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芝罘大规模查露天烧烤 证据保全违规炉具10个

2016-07-27 11:23:0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7月26日讯(通讯员 于馨杰 赵丹丹)近日,芝罘区世回尧、只楚、毓璜顶、凤凰台、芝罘岛、向阳等多个街道办事处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夜间露天烧烤集中治理活动,一晚上共证据保全违规炭火炉具10个,依法查处不开启油烟净化装置等违规经营行为14起。记者跟随由城管大队机动中队、芝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城管中队与世回尧城管中队组成的一路执法队伍,在世回尧辖区采访了夜间治理活动。

  仍有少数摊主使用炭火炉

  当晚7点,执法队伍驱车来到上尧市场附近,一家饭店门前的烧烤摊在违规使用炭火烧烤炉。摊主在炭烤炉旁边摆了一个大风扇吹旺炉子里的炭火,油烟随之直吹上天空。看见城管执法队员,该摊主连忙喊店员搬炉子,城管队员立即予以制止:“别搬了,放在那里。你怎么还是在用炭火炉子?你看看这乌烟瘴气的,附近老百姓哪里受得了?依照规定,我们要对这个违规炭火炉子进行证据保全。”几名城管队员随即将炭火炉抬走,予以证据保全。“今年的政策也过来和你讲很多次了,必须使用无烟烤炉规范经营,不能直接炭火烧烤。像你这样东躲西藏的也不是办法,现在天天都有检查,老是违规用炭火炉子经营,自己提心吊胆不说,顾客也吃不好,多耽误买卖?别老算计小账,从长远考虑规范经营才能生意更好。”世回尧城管中队邵国宁劝导摊主说。随后,执法队伍又在另外两处摊点证据保全了2个违规炭火炉具。

  据了解,芝罘区今夏夜间露天烧烤集中治理工作的重点是“两取缔、一强化”,即取缔各类未经审批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空地)的经营行为,取缔未使用环保无烟炉具的露天餐饮摊点,同时强化辖区内占道露天餐饮的批后监管。对经教育劝导仍拒不整改的经营业户,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执法程序对经营工具予以证据保全,并依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对当事人进行处罚。“从整体上看,通过持续对违规炭火烧烤保持高压治理态势,目前芝罘区违规炭火烧烤现象明显减少。”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积学说。

  部分无烟炉具不开启净化装置

  执法队伍来到通世路惠安小区附近,看到一家烧烤摊点的无烟炉具上方冒着很明显的油烟。城管队员上前问道:“净化装置怎么不开?”该摊主解释说:“不是不开,净化装置坏了,一直忙活没来得及去修。”城管队员告诉摊主,净化装置坏了就赶紧修,需要清洗了就抓紧清洗。这一次先提出警告,下一次再发现,就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该摊主表示将抓紧时间对无烟炉具进行维修。

  在魁玉路上,路北4家摊点的无烟炉具上方都没有油烟冒出,但是路南一处摊点上方却冒出一股很明显的油烟。城管队员走到这家摊点前,摊主连忙把净化装置打开,并解释说晚上生意好,忙活起来没顾上开净化装置。打开净化装置后,原来冲向天空的油烟顿时消失了。“无烟环保炉具可以将油烟通过静电式油烟净化设备进行净化处理。这家烧烤经营摊点虽然更换了无烟炉具,但是他在经营过程中没有规范使用,只打开抽烟按钮却不开启油烟净化装置,烧烤产生的油烟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了出来。”世回尧城管中队邵国宁介绍说。由于该摊主以前也曾违规不开启净化装置,因此,城管队员依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并告诫摊主再不整改将取缔经营资格了。接受处罚后,该业户表示将整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经营。

  违规经营且不整改将取缔经营资格

  “从近期的持续执法检查情况看,个别业户受经济利益和经营效率的驱使,在经营过程中违规操作。”芝罘区城管大队设施管理科负责人姜远杰介绍,有人认为只要更换无烟烧烤炉具摆摆样子,城管不会管;有的因为晚上来吃烧烤的人很多,忙碌起来顾不上开净化装置,直接就把油烟排放了;还有的认为开启油烟净化装置太费电,并且不愿意清洗过滤网,索性为了省电费就不愿意开;个别业户甚至只是将无烟炉子摆在门前做做样子,仍旧违规使用炭火烧烤。更换了无烟烧烤炉的却不开油烟净化装置,根本起不到应有的“治烟”效果。

  针对这一现象,芝罘区在加大无烟炉具推广力度的同时,将使用无烟环保炉具却不开启油烟净化装置,以及弄虚作假等行为也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在夜间集中治理活动中加大了对使用无烟烧烤炉具不开启油烟净化装置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将“无烟”落到实处。“通过审批的占道露天餐饮经营业户并不是''一劳永逸'',经营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审批管理规定,像无烟炉具必须开启净化装置,保持好占用地面清洁卫生等等。”姜远杰说,区城管大队设施管理科将继续对无烟炉具不开启净化装置等违规行为进行巡查、取证,若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不按规定使用无烟炉具和不按规定开启油烟净化装置,以及未落实配备垃圾容器等违规行为,城管部门将严格进行处罚,逾期不改的取缔其经营资格。

  目前,芝罘区城管委已建立了夏季夜间值班巡查制度,并督促各街道(园区)设置了夏季夜间投诉电话,通过在集中治理以外的时间安排了夜间值班队员开展道路巡查,巡查过程中及时查处辖区内的夜间违规露天烧烤行为,及时处理市民投诉,对各种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清理取缔,维护好辖区夜间市容秩序。市民群众若发现有不使用无烟炉具、油烟扰民等违规经营露天餐饮的行为,可以向所在街道(园区)城管中队进行投诉反映,相关中队将组织力量进行查处。

  新闻链接:夜间违规露天烧烤举报电话

  只楚街道办事处:6857127 卧龙园区管委:2129732 黄务街道办事处:6731053 世回尧街道办事处:6011011 奇山街道办事处:6089127 东山街道办事处:6236576 向阳街道办事处:6224001 毓璜顶街道办事处:6298189 通伸街道办事处:6696895 白石街道办事处:6275570 凤凰台街道办事处:6530273 幸福街道办事处:6811657 芝罘岛街道办事处:6830976 南大街管理中队:6283000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