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访谈精选 > 正文

教育局支招中考后如何选择学校填报志愿

2016-06-28 15:58:11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每年中考,选择学校、填报志愿是广大家长和考生很重视很纠结的问题,大家都想挤到所谓的热门学校里去,广大家长和考生应该如何理性地选择报考学校呢?对这一问题,烟台市教育局做客访谈节目的嘉宾给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要保证报考志愿有梯度,也就是如果存在两个以上的报考志愿,你选择的时候两个学校不要太接近,把最想报的放在第一志愿;

  二是客观认清孩子的实际情况。就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来说,绝大部分家长、考生填报志愿主要纠结于学校的办学质量。

  目前,我市各县市区的普通高中相对比较均衡,办学水平较好,近年来都得到了比较大的发展。所以,家长在进行志愿选择的时候,更应该考虑的是,要清晰地认识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你的孩子适合上的学校。考生的成绩、个性、心理等自身的实际都是报考志愿时我们家长要考虑的因素。

  关于心理因素是非常重要的。有些成绩还可以但心理素质不好的学生进入了热门学校,由于优秀生源过多,没能保持领先地位,造成心理压力过大失去信心,高考时就可能考不上心仪的学校。而成绩相对普通的学生,如果选择适合他们发展水平的学校就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和重视,会受到更适合的辅导,学生也更加自信,高考反而能考出好的成绩来,这些年这方面的例子不少。每个高中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家长应该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总之,我们应该坚持,适合的学校就是最好的学校。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