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烟台初中起点3+4本科政策出台 各方面有变化

胶东在线 2016-05-30 08:32:00

  2016年烟台市初中起点高职、高师招生录取政策已经出台。其中,3+4本科招生录取与去年相比,在招生学校、报考条件、面试范围等方面均有变化。

  除烟台高级师范学校、烟台经济学校和烟台船舶工业学校外,今年新增烟台护士学校和莱阳卫生学校两所学校。招生计划总数从390人增加到480人。3+4本科招生学校均面向全市招生。凡今年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要求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通过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平台报考。今年共有烟台高级师范学校和烟台护士学校两所学校有面试要求,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将按成绩和招生计划1:1.2的比例确定,具体面试工作由招生学校负责实施。我市所有“3+4”本科招生学校均列为第一批次,设2个志愿,其中烟台高级师范学校、烟台护士学校为提前批志愿,其他学校为第一批次其他院校志愿。每志愿只允许考生选报其中一个院校,不设院校调剂。烟台高级师范学校设专业服从调剂,其他院校专业不设服从调剂。

  据悉,今年将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等14科总成绩录取。报考成绩要求为:烟台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注册地为烟台,且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成绩位次排名在我市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的前50%。若生源不足,经省教育厅同意,报考成绩位次要求可适当下浮,但下浮幅度不得超过5%。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