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烟台一周蔬菜检测报告出炉 多吃黄瓜西红柿等

胶东在线 2016-05-30 08:32:00

  胶东在线5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兆亭)自5月21日至5月27日,烟台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区大世界市场、红利市场、文化路市场等设立的蔬菜检测点共检测蔬菜样品3849个,其中合格3812个,有37个抽检样品不合格。经检测,市民日常所食用的各主要蔬菜品种及合格率分别为:白菜、生菜、豆角、芸豆、黄瓜100%,小白菜99.5%、茼蒿99.7%、菠菜99.1%、头菜98.9%、油菜98.6%、芹菜98.5%、韭菜94.7%。

  各主要蔬菜食用安全指数为:白菜、生菜、豆角、芸豆、黄瓜、洋葱、萝卜、辣椒、土豆、小白菜、茼蒿、菠菜、头菜、油菜、芹菜为高;韭菜为中。

  推荐食用指数较高的蔬菜品种有:白菜、生菜、豆角、芸豆、黄瓜、洋葱、辣椒、萝卜、土豆、西红柿、茄子。本周适宜生吃的蔬菜品种有:黄瓜、白菜、生菜、辣椒、萝卜、洋葱、西红柿。

  说起茼蒿,大家都不陌生。蔬菜专家介绍,茼蒿具有美化肌肤,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还可以养心,茼蒿具有四种强化心脏的药效成分,它的香味是茼蒿特有的药效成分。它还可以通肠健胃,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茼蒿含有新鲜且为深绿色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去除胆固醇的功效。茼蒿也含有丰富的钾,能将盐分运出体外,对于患高血压的人来说可以说是最佳的食用蔬菜。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