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处结率通报 > 正文

一周发布:5月14-20日网上民声热点聚焦

2016-05-23 09:40:00 来源:胶东在线 [

      一、网友质疑莱山华润凯旋门小区学区划分不合理
      核心内容: 莱山区中小学学区划分公布后,不少华润凯旋门小区的业主反映学区划分不合理,业主认为华润凯旋门小区南边的世纪华府划分实验小学,北边万象城划到烟大附小,而凯旋门小区为什么要到第四试验小学上学。

      网友怎么说?

      @runrun512 房价都是一样,地角都是一样,为什么我们的待遇就这么差?!

      @华润业主 你敢不敢把哪条路以哪划给哪说清楚,就知道你解释不了。

      @guest 华润凯旋门的学区房划分如此远是因为华润得罪了政府还是未给局领导攻关?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教体局答复:我区义务教育学区划分遵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华润凯旋门属新建小区,根据其周边学校的分布、容纳能力及现有学区范围等因素,确定其小学学区范围属第四实验小学、初中学区范围属滨海中学。感谢参与。

      二、网友投诉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太差

      核心内容:多位网友反映中国银行服务差,周末值班柜台少,排队时间太长,吞卡后推诿责任不积极解决等等,引发不满。网友希望中行能提升服务品质,满足市民需求。

      网友怎么说?

      @为中行是四大国有银行,服务就是不如招行、民生等商业银行。

      @路人甲 销卡销户,不用还不行吗? 部门怎么答?

      部门怎么答?

      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未进行答复。

      三、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什么时候能解决臭气污染

      核心内容:近期,多位网友反映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排放臭气,造成附近小区臭气熏天,晚上最为严重。多次投诉到相关部门后也未有改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健康。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解决臭气问题,还百姓良好的生活环境。

      网友怎么说?

      @guest 周围居民不堪忍受,叫苦连天,环保部门你们怎么看?

      @反腐员 环保部门一定要重视!臭味太大!

      部门怎么答?

      环境监察支队答复:套子湾污水处理厂经过污泥料仓项目和污泥处置项目的建设,并配套有生物除臭系统,现有脱水污泥从生产、储存到运输实现了全过程封闭,已解决了污泥产生臭气的问题。但套子湾污水处理厂现有一期工程为1998年建设,所有处理设施均为地上敞口式设计,由于污水本身的臭气从水中散发出来,对周围环境造成了影响。

      另外,由于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并没有臭气收集排放装置,因此不存在集中排放的问题,下半夜有臭气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可能是厂外排污企业集中排放污水导致。针对污水臭味对周边的环境影响问题,一方面,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已建成运行的二期工程采用了半地下建设形式,所有处理设施均位于地下封闭箱体内,并建有臭气收集处理系统,可以有效去除污水产生的臭气。除臭系统已通过环保验收监测,排放完全达标。

      另一方面,套子湾污水处理厂计划对现有一期工程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工程将配套建设全过程生物除臭系统。该系统是在污水处理设施内培养除臭微生物并使微生物在整个处理系统内循环,通过除臭微生物与水中的恶臭物质发生吸附、凝聚和生物转化降解等作用,使得污水厂各处理设施的恶臭物质在水中得到去除,从而解决污水产生臭气的问题。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手续的审批工作,计划2016年底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污水产生臭气的问题。

      四、为什么一天幼儿园不去还要收70%的管理费

      核心内容:部分家长认为幼儿园收费标准不合理,一天不去收70%,去一天就要收95%,没有为家长着想。尤其一些私立幼儿园,收费高,还不提供好的服务,孩子从来都不满额。

      网友怎么说?

      @家长 对,这个退费政策我早就关注很久了,物价局总是搪塞回避,教育局更是不管不问!咱往省里去!

      部门怎么答?

      截至目前,教育局尚未进行答复。

      五、富顺苑星都地上车位只卖不租是否合理

      核心内容: 业主认为富顺苑星都车位价格不合理。地下车位收取210元租赁费外加50元服务费价格太高,地上车位只卖不租也不合理。而富顺苑西区的地上车位就只租不卖,只有几十块钱的租金,同是富顺苑为什么差别这么大。

      网友怎么说?

      @guest 地上属于业主共有,没有房产证成立不了业主委员会,物业开发商就可以不经过我们同意私自卖车位了吗?

      @业主物业漫天要价,真的没人管了吗?

      部门怎么答?

      物价局答复:目前,普通住宅小区业主停车服务费每月最高50元(地上停车位),地下停车位服务费每月最高80元。车位租赁合同约定收费标准。如果存在违规收费请提供详细情况反映。电话:12358。

      上期反馈

      上期《一周发布》中上榜的“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内教工住宅对外公开出售引发关注”问题,烟台市规划局、教育局、高新区建设环保局仍未答复。“主管部门针对网友投诉的福地隆城物业不作为答复引发质疑”问题,莱山区住建局依旧未答复。

责任编辑:邹少菲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