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 正文

牟平H7N9流感病例发现后有哪些续防措施

2016-03-01 09:43:54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698222的网友留言咨询:想问下牟平区H7N9流感患者居住地是否需要消毒,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是否需要检查?有哪些继续防控措施?

  烟台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对此回复: 您好!禽流感疫情发生后,我市疾控部门立即组织开展病例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患者及活禽市场外环境标本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迅速查明传染源、传播途径;把所有与患者接触时未采取防护的医护人员、曾照料患者的家属、有过共同生活或其他近距离接触情形的人员列为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并开展为期7天(自最后一次接触患者后7天)的医学观察,出现发热等异常立即进行实验室检查;对病家、活禽市场等病毒污染场所进行终末消毒;通过报纸、胶东在线和中心网站等平台进行知识宣传,全力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根据目前研究结果和风险评估显示禽流感病毒不具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病毒也未发生新的变异,本病例仅属个案,我市不会发生禽流感流行,群众不必惊慌。

  为预防禽流感,建议公众:市场禽类销售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从业期间戴口罩、手套和穿工作服;市民应尽量避免接触活禽,不要在活禽市场逗留,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做好洗手等清洁工作;一旦出现发烧、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告知医生是否有活禽接触或活禽市场暴露史。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