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 正文

地铁1号线走幸福中路比幸福南路更实用

2016-02-01 08:07:41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693900的网友留言提出:幸福聚集了烟台大多数的有地铁需要的市民,为什么地铁1号线不能往北面走走,哪怕走幸福中路也比幸福南路更实用吧?

  烟台市发改委对此回复: 首先,感谢网友对烟台轨道交通建设的关注,也请大家以后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现在就1号线走幸福南路的问题回复如下:

  1、城市轨道交通做为一种高效、环保、快捷的交通方式,主要承担公共交通骨干作用。由于投资过于巨大(地下线路综合造价超过7亿元/公里,高架线路约4亿元/公里)、工程难度大,城市轨道交通一般沿城市主干道敷设,尽可能多地串联大型客流集散点和人口、岗位密集地区,做不到全方位覆盖。一般轨道交通的客流直接吸引范围为步行10分钟可达范围;间接吸引范围为2km,即通过公交或其他方式换乘10分钟可达的范围。

  2、幸福片区是目前烟台面积大,密度最高、居住人口总量最大的居住区,是轨道交通服务的重点区域之一。拟定的轨道交通1号线沿幸福南路敷设,整个幸福片区基本都处于2km客流吸引范围之内,绝大多数幸福片区的居民可以在10分钟之内到达车站。幸福片区将成为烟台市最早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区域之一,将极大改善幸福片区居民的出行便利程度。

  3、虽然目前幸福南路沿线主要是仓储、工业等用地,但规划用地为居住和商业,1号线的引入将带动幸福南路两侧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有利于1号线自身取得最高的客流效益,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的骨干作用。另一方面,幸福南路连接长江路和芝罘屯路,是东西向的主客流通道,相较于幸福中路,幸福南路的客流集散能力更强,不仅能有效吸引幸福片区的客流,同时可形成烟台市的区域性客流通道。

  4、从工程角度而言,幸福南路的通达性好,两侧延伸条件好,线路平顺,工程建设难度小,投资省。通车后乘坐舒适性高,节省运营成本。相反,幸福中路东西两段都是断头路,线路需经幸福路转向幸福中路,然后由幸福中路转向化工路,最后再转向长江路,连续设置3个300米小半径曲线,不仅造成大量拆迁,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工程建设费用,而且通车后,小曲线半径加速了对车辆和轨道的损耗,增加运营成本,同时也降低了乘客舒适性,降低了旅行速度。

  综上所述,1号线沿幸福南路敷设从交通功能、服务范围、客流效果、工程难度、建设费用、运营成本和乘客舒适性等多方面都要优于幸福中路。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8 条,查看全部
 山东省 网友:呵呵先生 ip:222.173.*.* 于 2016-02-03 12:54 发表评论:
这样的回答真是专业,认真,都这么回复,我们国家,我们的政府就有希望了。强力建议,该回复人员,提高岗位,做规划一把手。
 对方和您在同一内部网 网友:a ip:10.209.*.* 于 2016-02-02 13:52 发表评论:
赞!!
 未知 网友:开元居民 ip:112.238.*.* 于 2016-02-01 17:06 发表评论:
作为幸福人,在小年这一天,看到这个回答,很感动。
 山东省 网友:黑黑 ip:123.130.*.* 于 2016-02-01 13:18 发表评论:
这条回复看的我眼泪哗哗的。随便问一个问题,工作人员用一天时间搜集数据,回复。大赞
 山东省 网友:未知 ip:119.180.*.* 于 2016-02-01 12:40 发表评论:
这个回答很专业,不管是否真修地铁,对这个回答点个赞!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