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中国十大金矿其中5个在烟台 莱州3个招远2个

2015-11-16 09:42:0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最近山东莱州发现了中国目前最大金矿!还有件事你可能不知道,中国的十大金矿烟台占5个,其中莱州3个,招远2个!

  1、焦家金矿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焦家金矿位于之滨的莱州掖县境内。是烟台、青岛、潍坊的中心地带,60年代初发现,1977年被命名为焦家式金矿。1975年建矿,1980年建成投产。

  1447151174916491.jpg

  2、三山岛金矿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三山岛金矿位于美丽的莱州湾畔,三山岛金矿是国家黄金工业“七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100家最大有色金属矿采选业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全国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地下开采黄金矿山。矿山下设直属、新立、仓上和平里店四个矿区。

  3、新城金矿

  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城金矿地处胶东半岛渤海湾畔,矿山始建于1975年,1980年竣工投产,矿体集中,品位稳定,地下涌水量不大,矿脉埋藏浅,易采易选,是特大型金矿床。

  4、玲珑金矿

  玲珑金矿(原名招远金矿),组建于1962年7月1日,素有“金城明珠”之美誉,亚洲第一金矿—玲珑金矿坐落于山东省招远市罗山腹地,而罗山之石素有“尖头砂,平斗金”之称谓。玲珑金矿所处矿田乃为其间最为富集的金矿区,矿田内累计远景金储量达数百吨。自宋朝景德四年1007年以来,已采出黄金约200吨左右。

  5、夏甸金矿

  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夏甸金矿床位于招远市夏甸镇西北2.5km处,地处招远市与莱西市接壤地带,夏甸金矿1981年建矿,1984年正式投产。

  6、贵州烂泥沟金矿

  烂泥沟金矿位于贞丰县沙坪乡,是黔西南州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贞丰烂泥沟金矿是该局于1978年发现的一座特大型金矿,矿区金矿储量达到110吨,远景储量在130吨以上,成为世界级特大型金矿,储量占黔西南州成矿片区金矿总量的42%。

  7、鹤庆北衙金矿

  云南省地质找矿行动又获重大突破,截至2011年底,鹤庆县北衙多金属矿已探明黄金储量151.28吨,居全省金储量第一,银资源量3493吨,铜资源量22.17万吨、铁资源量8897万吨、铅锌资源量154万吨。

  8、内蒙古长山壕金矿

  长山壕金矿是一座采用堆浸工艺的露天金矿,位於中国内蒙古,距包头市西北部约210公里。自2008年投产以来,产量连年提升。

  9、青海大柴旦金矿

  青海省大柴旦矿业有限公司滩间山金矿项目由4个相互邻近的勘探开采权组成,矿权面积342平方公里。该矿在上世纪90年代被青海省第一地质大队发现,金资源储量22.7吨。近年,各合作方加大滩间山金矿勘探,探明金资源量50吨,远景100吨达到特大型规模。

  10、紫金山金铜矿
 紫金山金铜矿位于上杭县城北14.6公里处,是全球2000强企业--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和主要利润中心,下辖金矿和铜矿两大生产系统,9个生产厂。该矿从1992年建矿时年产金8.5公斤发展到2010年产金16227公斤,增加了1908倍。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