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烟台市养老服务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2015-10-21 11:05:04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作为全国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级市之一,我市的老年人口目前已占到全市人口的22%以上。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市积极应对银发浪潮,把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来抓,养老服务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早上七点半,在烟台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养老护理员范雪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第一件事就是来到自己管护的老人这里,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她说:“看看老爷子尿没尿,再检查下皮肤,看看有没有异常。”

  在烟台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平均每十位老人就有一名专业的养老护理员,也正因为服务专业,赢得了不少在住老人的赞誉。老人初桂娥说:“来之前,想能好吗,能赶上在家吗,姑娘说你去试试,不好再回来,结果一住,住的很好,挺愿意在这里的。”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1400多名养老护理员取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为养老服务提供了人才保障。

  在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素质的同时,我市还积极推进养老机构设施建设。重阳节前,一批新智能床垫在招远社会福利中心投入使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可以24小时实时监测。招远社会福利中心高级护理员史晓婷说:“对于家属而言可以用手机终端链接我们的网络,观测自己家里老人什么情况,家属也会比较放心。”

  为了提升养老产业发展水平,我市还先后推进了12处由政府主导兴建的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投资养老服务。目前,全市各类民办养老机构108处,形成了以公办福利机构为示范,民办养老机构为骨干,不同规模,不同档次的养老机构互补共存,共同发展的局面。

  今年上半年,烟台养老机构发展到228处,各类养老床位4.8万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3张,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未来五年内,我市将力争使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40张,建成20处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大力推动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等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农村社区20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