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 正文

建议纸质残疾证免费乘公交改爱心公交卡

2015-09-08 10:22:56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673946的网友留言提出建议: 据说最近持假残疾证乘公交车的人比较多,造成我们持真证引起不少的尴尬,每次持证上次都被司机挨个检查问个遍,个别还让用监控把证拍下来。再说现在的第二代残疾证的制作用料方面也是比较失败,纸都快破的不像样了,没有相关保护措施。第三代残疾证办理迟迟没有下文。建议残联跟公交有关部门合议给我们残疾人开通办理个类似市民卡的爱心公交卡免费乘车,每年进行审核,这样还方便我们残疾人,不用每次上车都拿出纸质证来给司机检查,还节省时间。像济南等各大城市都已开通办理了残疾人爱心公交卡,为什么烟台迟迟不执行呢。残联部门那么大,养着那么多人,光给他们发工资,也不为百姓办个实事吗?

  烟台市残联回复: 公交公司近期在集中检查持假证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现象,主要是革命伤残军人证,也包括残疾人证,也请广大残疾人朋友理解配合。不办公交卡的初衷是为了方便残疾人,一是节省费用,减少麻烦。济南的爱心公交卡是公交公司要求必须办理的,不办卡持残疾人证就不能免费乘车,每张卡收取押金10元,在残疾人朋友中对办卡的态度也是不一样的,有人认为我持证就可以免费乘车,为什么还要花钱办卡,特别是对出行较少的盲、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来讲,是多道办理程序的,是不合算的,对偶尔进城的县市区的广大农村残疾人朋友来说,为了次数不多的免费乘车,要专程到公交公司花钱办理一张卡片,更是麻烦的。二是持残疾人证不仅可以免费乘车,残疾人其他优惠政策的享受都是要持残疾人证的,避免残疾人出行多带卡证。如果将来公交公司要求必须办理乘车卡,而残联部门也不得不配合实行时,我相信很多残疾人朋友会认为持证乘车是最合理的。关于智能残疾人证的推行是由中国残联统一安排的,你的残疾人证如有损坏,可到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免费进行更换。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市民 ip:112.238.*.* 于 2015-09-08 20:14 发表评论:
回复的非常正确!点赞!这才像为民务实!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