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建言献策 > 正文

城市没扩张发展起来修建轻轨意义不大

2015-09-02 12:07:12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671741的网友留言提出建议: 轻轨是未来城市发展重要的交通工具,烟台整个交通情况基本堵都围绕北马路南大街这周围交通线上,而且一天堵的时间并不多,综合整个烟台6区,对比其他城市,烟台堵的问题更多的问题不是人口,而是整个城市6个区并没有合理发展,城市没有扩展起来,如果城市没有扩张融合起来,匆匆忙忙的修建轻轨,只会加重芝罘区交通负担,为何这么说?

  第一、因为烟台生活起居住行依然还在芝罘区,其他辖区人依然会涌入进来。而不会减少,本来拥堵的芝罘区北马路,南大街又要添置轻轨站。只会更堵,

  第二、对其他辖区交通并不会产生多大影响。轻轨并不能解决其他辖区的问题。

  第三、其他辖区交通配套太落后,公交线路少。轻轨不可能做到一站一停。其他辖区公交盲区太大,去最近的轻轨站需要换乘公交车要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而早高峰晚高峰堵多是跨区上班的人。这类人并没那么多时间去倒车,宁愿挤一挤会就近选择公交车和自驾。

  说那么多既然烟台要修建轻轨地铁,要做到资源分化,城市扩张。这样才有意义。修个轻轨90%时间还是一堆人往芝罘区挤,意义何在?提几个建议希望可以参考。

  第一、融合统一,特别是公共服务项目,烟台要加大融合统一,逐步去掉历史遗留问题,虽然大环境利益问题,这个比较困难。

  第二、明确每个辖区功能。各区根据自己历史优势和地理资源优势发展,青岛、威海都是这么做的。

  第三、没必要什么东西都放在芝罘区,其实芝罘区的位置并不在纵轴上,烟台真正意义中轴位置莱山更好一点。应该把公共服务设置在莱山。

  第四、配套建设好其他辖区的公交网络。最起码做到轻轨修好,每个辖区的站点。可以做到70%城区用户可以半个小时内就可以到达轻轨站点。

  烟台市发改委对此回复: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建议。您的建议有问题分析,有解决对策,对我们很有启发,我委在制定产业发展布局时会认真考虑您的建议的,城市功能布局方面的建议也请您直接向市规划部门提供。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江苏省 网友:牟 ip:180.102.*.* 于 2015-09-04 22:15 发表评论:
1.烟台的中轴怎么会在莱山!!烟台的经济重心一直是开发区和西边的几个县市,还什么“应该把公共服务设置在莱山”,怎么想的 2.说轻轨建起来南大街会更堵,这是我也是不明白,全世界那么多地方建地铁轻轨,我也没听说建完以后更堵。 3.轻轨为什么不是一站一停,没做过吗?多出去看看吧 4.融合统一,完善配套,明确功能,这些当然应该跟建轻轨同时考虑,但说建轻轨没意义,我就不知道是为什么了。
 山东省 网友:理性 ip:218.56.*.* 于 2015-09-04 21:57 发表评论:
说的很有道理,融合问题是烟台的死结!
 未知 网友:gwy111 ip:112.238.*.* 于 2015-09-04 17:41 发表评论:
就连在港城大街与红旗路之间修两条东西向的城市道路都没钱,哪有钱修地铁?纸上谈兵!错误引导公众注意力!
 未知 网友:楼猪二杆 ip:27.216.*.* 于 2015-09-02 22:48 发表评论:
真是呵呵了,累了您老了敲这么多字来阻止烟台发展,还顺便把无知当资本装一下逼
 山东省 网友:dk ip:221.0.*.* 于 2015-09-02 15:46 发表评论:
你是莱山的吧,还烟台的中轴在莱山,公共服务设置在莱山,那么你让福山、开发区的人情何以堪。莱山再往东就一个牟平,再往东与你烟台还有关系吗?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