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法律法规 > 山东省地方性法规及规章 > 正文

吃住行报销多少钱?鲁公务出差有新规范

2015-08-21 16:15:2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济南8月20日讯(记者赵兵通讯员孔进)晚间乘坐火车6小时以上,可以坐软卧;每天交通补助费80元,到机场路费不报销……近日,山东省财政厅研究印发了《关于〈山东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进一步明确出差如何报销“吃、住、行”。

  《山东省省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对省直机关的吃住行会议培训等做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在吃饭方面,除接待单位按照《山东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安排的一次工作餐外,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统一安排食宿的要交伙食费,接待单位应向出差人员出具接收凭证。

  在住宿方面,出差人员实际发生住宿而无住宿费发票的,如果是住在自己家里或到边远地区出差等,确实无法取得住宿费发票的,由出差人员说明情况并经所在单位负责同志批准,可以报销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在出行方面,出差人员由接待单位提供交通工具的要交市内交通费,接待单位应向出差人员出具接收凭证。在晚8时至次日晨7时期间乘车时间6小时以上的,或连续乘车超过12小时的,经单位领导批准,可以乘坐软卧,按照软卧车票报销。符合乘坐火车软卧条件而改乘软座的,不给予补助。市内交通费实行每人每天80元包干使用,往返驻地和机场的交通费不再另外报销。

  在会议培训方面,到济南市远郊市县开展公务活动且实际发生住宿、伙食、交通等费用的,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报销。其中,参加会议、培训的,不报销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到济南市(含济南各县、市)以外参加会议、培训的,会议、培训期间执行会议费和培训费的相关规定。往返会议、培训地点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报销,其中,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按往返各1天计发,当天往返的按1天计发。

  省直机关工作人员因调动工作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由调入单位按照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一次性报销。随迁家属和搬迁家具发生的费用由调动人员自理。出差期间,回家省亲办事,报销天数要扣除回家省亲办事的天数。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