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 正文

建议要慎重召开全市性的大型学生运动会

2015-06-25 10:07:25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662775的网友留言,提出自己的建议: 烟台教育局决定要在今年7月份召开全市性的大型学生运动会,各县市区都要派出几百学生乘车前往,还要提前去安排住宿吃饭。在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有几个问题我想请领导们三思:

  1、这样大型的运动会,各地要派许多车辆前往,你们能保证任何一辆车都不出现交通事故吗?

  2、这么多学生在外吃住,饮食安全能保证吗?在这么炎热的夏天能保证不出现任何食物中毒事故吗?

  3、现在的学生体质这么差,何况要求派出的学生是随机抽签产生的,并不要训练有素的运动员,你们能保证在运动场上不出现任何意外吗?

  请问:上述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哪怕出现一个学生伤亡,作为第一决策人的您能承担得起责任吗?即使您能推脱得出,您的下属各地的局长校长们能逃脱责任吗?恐怕他们第一时间就会被公安部门控制调查吧?蓬莱幼儿校车安全事故的教训还不深刻吗?至今蓬莱的大小官员对当初严厉的问责心有余悸。即使你们都逃过了问责,学生家长不依不饶的上访闹事围堵学校,当事学校还用正常工作吗?各地马拉松跑死了多少学生,还不够触目惊心吗?局长,请三思吧!

  对此,烟台市教育局回复:感谢您对教育工作尤其是学生安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举办中学生运动会是《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硬性规定,是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关于中运会的安全工作,我们采取了严格的防范措施:一是要求承办单位、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分别制定出详细的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制,安排好带队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二是要求各参赛单位及人员,要严格遵守大会比赛纪律,严禁参赛队员未经批准私自离开比赛地点;三是要使用有资质的、正规运输企业的、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运送师生。四是参加各项目比赛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及工作人员都必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五是承办单位必须保证饮食卫生,由防疫部门全程监督,确保参赛师生的健康与饮食安全。

  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关心帮助下,经过各参赛单位与承办单位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2015烟台市中学生运动会一定会取得比赛成绩、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随便起一个 ip:27.194.*.* 于 2015-06-26 06:45 发表评论:
这样的网友保准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
 山东省 网友:可爱的小雨点 ip:218.56.*.* 于 2015-06-25 20:13 发表评论:
确实不应该开,如果出事故是很悲惨的。
 山东省 网友:56 ip:119.180.*.* 于 2015-06-25 16:23 发表评论:
好大喜功!平时不要乱占体育课,加强锻炼就挺好!
 山东省 网友:季慧 ip:221.0.*.* 于 2015-06-25 15:03 发表评论:
回答的好!
 未知 网友:居民 ip:27.213.*.* 于 2015-06-25 14:38 发表评论:
提问问题的朋友典型脑残,因噎废食。世界还举办奥运会呢,规模更大,参加的人数更多,也出过事,难道为此就要取消奥运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