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 正文

企业安全标准化收费是否有统一标准

2015-03-27 09:06:21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652100的网友留言:近日福山区安监局组织企业安全标准化延期评审,通知中延期评审费用是企业原初审费用的一倍,烟台市是否有统一评审收费标准,是否有相关文件规定,收费明细是否有相关公示?对于安全标准化第三方介入是否有相关规定,企业是否具有自主选择权?为什么市安监局要指定烟台弘吉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第三方评审公司?弘吉是否具备相应资质?

  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回复: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工作现在已在新的《安全生产法》第四条中有明确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遵守本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安监总办〔2014〕49号)中也明确规定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效期是三年。关于你反映的延期评审的费用问题,据了解,山东省在2006年有一个文件,是《山东省安全评价收费指导价(试行)》(鲁安管协字〔2006〕4号),具体的要求比较明确。

  2013年市安监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冶金等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的通知》(烟安监〔2013〕76号),明确了标准化评审工作采取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单位组织评审、安监部门组织专家评审、安监部门组织评审单位和专家共同参与评审三种形式开展评审活动。

  关于评审单位市安监局没有指定任何某一第三方来评审。各县市区可能是为方便工作的顺利开展,就价格问题与某一第三方来进行协商,这样可以使整体评审费用不会太高。你认为的价格比原来高,可能是你单位的初次评审由市局组织专家进行验收的,那样只要求付专家费用就可以了,评审费用肯定是要比第三方的便宜。如果可以,你也可以自主选择第三方,进行咨询、价格比对后再进行选择。在2014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安监总办〔2014〕49号)要求将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达标评审工作下放至县。我市已根据国家要求将相关权限进行了下放。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达标评审工作由各县市区负责组织评审。

责任编辑:刘梦雨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