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 正文

外国人办理签证 所需的流程和材料有哪些

2015-03-27 09:02:57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652108 的网友留言:我是中国人我妻子是韩国人(已经在中国领取结婚证,并公证过)一直以来她都是旅游签证,3个月需要回国一次。目前我们在烟台定居,今年我们打算要小孩,如果每3个月都要往返一次的话怕到时候会很麻烦。我们想办理1年的那种签证。上次我问了需要的一些材料,但是有些流程还是不太明白。

  请你帮忙回答一下这些问题:

  1.申请这种签证是她拿着旅游签证过来到中国申请吗?是去出入境管理处申请签证吗?2.需要临时住宿登记表,这个表一定是要在入境24小时内住宿地的派出所登记吗?我们打算在在上海转机,可能24小时之内到达烟台时间有点紧,在上海办理的临时登记拿回来好用吗?

  烟台市公安局回复:根据申请人所述内容,答复如下:1申请团聚类居留许可需外国人持有Q1签证入境,若有特殊情况不便申请Q1类签证,其他签证也可申请。申请材料有:一、有效国际旅行证件的原件及其复印件;

  二、填写《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双面打印),交一张近期二寸半身正面免冠照片;

  三、提供被探访者个人书面申请(申请需本人自己手写,若不是中文需翻译件,翻译件需打印);四、提供与被探访者家庭成员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其复印件。五、探望中国内地居民,须提供被探望者当地的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若为被探望者外地户口,除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之外,还须提供实际居住地签发的居住证的原件复印件;六、提供住宿地所在派出所出具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原件及其复印件。七、已满18周岁的外国人自入境之日起首次申请1年以上有效期居留许可,须提供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的健康证明。八、国家主管部门出具的结婚证明、出生证明、收养证明可直接使用;其他亲属关系证明须经公证部门予以公证;境外机构出具的婚姻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出生证明或者姓名等资料变更证明等须经我国驻外使馆或者领馆认证并且有关外文证明材料应翻译成中文。 2、外国人可在来烟台后24小时内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临时住宿登记。因为外国人申请情形过多,如有回答不详尽请咨询6297050。

责任编辑:刘梦雨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北京市 网友:签证 ip:114.250.*.* 于 2015-03-27 11:34 发表评论:
这个问题较好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