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港城现天价公考培训班 学费上万引兴叹(图)

2015-01-08 15:50:44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某教育培训机构的公考招生宣传单
某教育培训机构的公考招生宣传单

  胶东在线网1月7日讯 (见习记者 侯洪斌)2015年伊始,烟台部分教育培训机构又开始了新一轮招生,部分机构甚至开设了标价上万元的公务员考试培训课程。对于这些“天价”培训班,市民持什么态度?7日,胶东在线进行了走访。

  “密训营”:培训33天,学费16800元

  元旦之后,烟台市芝罘区中医院附近一些小区内,出现了多张某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海报,海报中明确提及4种“省考”培训课程,但并未详细介绍,海报下方注明了咨询电话、烟台地区的机构所在地等信息。

  当日上午,根据海报上的内容,记者来到了该培训机构在烟台的所在地。得知想要报培训班,工作人员首先询问目前的身份是学生、上班族还是待业人员。记者表示是上班族之后,又被询问工作日的闲暇时间是否充裕,当得知时间并不充裕时,该工作人员推荐了一款标价约3000元,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并说:“这款课程是专门针对您这种情况开设的,您可以利用休年假的时间来培训,如果年假时间不够,建议您跟单位请几天事假凑齐7天。”

  在咨询台上放着一沓宣传单,背面印有部分课程的介绍。其中“名师成‘公’密训营”和“名师成功密训营”两门课程均为396课时,授课时间约33天,每门课程的价格均为16800元;此外还有不同形式的“密训营协议班”,均为480课时,价格一栏写着“详见协议”。宣传单的内容显示,上述课程的授课地点除了烟台,还有青岛、潍坊、威海3地。工作人员说:“这些课程主要针对学生开设的,时间基本都在寒假,普通的上班族没有这么多的时间。”

  学生:培训班不是想报就能报的

  对于上万元的“公考”培训班,驻烟高校的“考公一族”表示价位太高了,不是想报就能报的。

  鲁东大学大四学生胡晓燕表示,自己去年刚参加完国考,但自我感觉成绩不理想,打算省考再试一次。见到学校内的有关宣传海报,有意报一个培训班的胡晓燕拨通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咨询电话,电话中,对方极力推荐她报一款“密训营”式的培训班,称完全利用寒假时间上课,而且避开了春节的时间,价格为14680元。经过沟通,虽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但最终胡晓燕没有报名。

  “当时客服跟我介绍‘密训营’的优势时,其实我挺心动的。客服说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对省考的各个模块进行立体化学习,而且如果笔试没通过的话,凭听课证还可以任意选择一个课程。只是这个学费实在是太高了,”胡晓燕说,“我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年收入也就4万多元,让他们拿出全年收入的四分之一来给我报一个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培训班,即使他们舍得这笔钱,我也舍不得。我觉得‘公考’不是就业的唯一途径,考不上的话,还有别的路。”

  家住莱山区的高林是2012年应届毕业生,2014年10月从工作单位离职后,她赴北京参加了某教育机构为期一个半月的国考培训班。“考公务员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是参加这个培训班更多的是父母的意思,所以我刚把工作辞了,他们就花了1万多元给我报了个培训班,”高林说,“开始培训之后,白天6节课,晚上做题巩固白天的知识,课程挺多的,感觉像上了一个月的高中。”

  高林认为,培训班讲授的笔试内容基本都是初高中书本知识,考生完全可以自学。“培训了一个月的笔试内容之后,紧接着是半个月的面试培训,我觉得这部分对我的帮助最大,不仅有讲师传授面试要点,而且每天晚上都会模拟面试现场来锻炼学员的综合素质。笔试培训班报不报无所谓,但是面试培训我认为还是报一个比较好。”高林说。

  市民:公务员考考就行,没必要花太多钱

  对于公务员考试,市民的看法也各不相同。在有市民认为公务员没必要考的同时,也有部分人认为,公务员考试可以适当投入,但没必要报“天价”培训班。

  邹爽是烟台市莱山区某大型企业的员工,在他看来,眼下公务员的现状比企业“好不到哪去”,不值得去考,更不值得为了考试而花钱参加培训。“这几年从公务员的岗位分配上可以看出,像税务、财政这些部门的名额在逐年缩小,而一线乡镇的名额却在增多,”邹爽说,“你花了那么多钱,考上一个乡镇的公务员,一天到晚累死累活地拿着那点死工资,还不如去企业发展呢,熬个几年怎么也能升个小领导。”

  开发区某企业的员工王坤认为,虽然公务员考试没之前那么“热”了,但仍有一定的竞争压力,可以适当花钱报个培训班。不过王坤同样表示,没必要花费上万元参加“天价”培训。“公务员的工资确实不高,但是整体待遇还是很诱人的,比如说五险一金。虽然公务员不是‘金饭碗’了,但是相比企业,五险一金交多交少跟交不交完全是两码事,现在我们看到公务员工资低,可是年老体衰之后,社会保险才是根本保障,所以公务员还是值得去考的,但如果为了考公务员花上万元参加学习,就有些舍本逐末,我并不赞同这种做法。”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