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烟台企业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全部发放到位

2014-06-16 12:46:03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网6月16日讯(记者管丽娟蓬莱台刘名一)记者在市社保中心了解到,2014年烟台市企业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已于上周末发放到位。

  唐春荣是龙口市退休职工,按照2014年的调整政策,她每月上调了238元的养老金。“去银行看已经有了,我这厂子黄的早,底儿钱(社保基数)交的少。我老头儿能涨360多块钱,一年就多四千多块,涨了好些年了。”

  据蓬莱电视台消息, 6月10日,蓬莱市2014年为企业退休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企业建国前老工人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待遇全部发放到职工个人养老金存折中。蓬莱全市共为24672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增加了待遇,月均提高242元/人。(其中,具有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11人,满70周岁的1156人,满75周岁的757人,满80周岁的335人,企业退休军转干部350人)。调整工作结束后,蓬莱企业养老金待遇发放月增加基金支出596万元。同时,还为全市41名建国前老工人增加了退休待遇,月均提高310元/人,调整后全市月增加基金支出1万元;为354名按省有关规定办理一次性补缴参保的人员,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40元,调整后蓬莱全市月增加基金支出2万元。

  为确保调整待遇工作落实到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开展专题调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措施,有效确保了我市2014年度待遇调整工作的圆满完成。一是对2014年企业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和细致解释,确保了政策公开透明,营造了利于工作开展的好氛围;二是发挥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情况数据库较完备的优势,根据上级部署统一调整了增资的计算机程序,确保了工作标准统一,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调待精准度;三是认真做好了增发待遇支出的测算工作,提前向财政部门协调筹措资金,为快速增发待遇提供了资金保障。四是加强了工作运行调度。6月5日调整待遇工作启动后,对各相关业务科室进行每天一调度、每天一汇总,全面及时掌握全市调待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了调待工作按上级要求稳步快速推进。

  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养老金调整执行时间为2014年1月1日。7月份开始,烟台企退人员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养老金标准正常发放。2014年1月至6月因调整提高产生的养老金差额于上周末全部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