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栏目动态 > 报道

胶东网络舆情研究引关注50多家网媒转载

胶东在线 2014-06-04 17:22:38
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引发全国网媒关注

  胶东在线网6月4日讯(记者 贾楚航)连日来,胶东网络舆情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成为众多网络媒体关注的焦点。截至记者发稿时,包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央视网、中国网、网易等在内50多家网站,转载了相关新闻报道。

  5月30日,恰逢国内网络问政先驱栏目《网上民声》开办11周年,以网上民声舆情信息为依托,由胶东在线网站携手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烟台分所联合打造的“胶东舆情”研究中心成立。该中心立足胶东,辐射全国,运用中科院大数据分析技术,围绕“大局、大事、大势”,主要为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研究机构提供区域范围内网络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等工作,同时不断改进网络舆情的技术应用,从而为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提供科学的依据。

  这一消息,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央视网、中国网、网易、东方网、红网、中国台湾网等50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引发全国网友关注。

  “网络舆情是反映民意的‘晴雨表’,对网络舆情的重视研究,恰恰是管理部门重视民意、在网络时代满足民众知情权、提高政府公信力的表现之一。”对舆情研究中心成立,有网友评论说,“网上民声”是网民表达意愿的主要渠道之一,希望“胶东舆情研究中心”能够为城市发展创造更加良好舆论环境。

初审:栾芸
复审:宋君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声明:本栏目版权归胶东在线网站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对栏目内所有内容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
网上民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