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 正文

海员属于特殊工种吗 多少岁可办退休

2014-05-29 09:07:21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编号为610315的网友留言:请问海员属于特殊工种吗?自由船员怎么办理退休?据说要证明你从事海上工作达到一定时间以上才可以,具体是多长时间?怎么办证明?多少岁可以办退休?

  人社局回复:国有集体企业职工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目前政策依据仍然是国务院1978年印发的《关于颁发<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1978〕104号)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应该退休。”在特殊工种的认定上,我们依据《特殊工种实用名录》严格按行业区分相关工种。您所提的船员没有表明所属单位性质和行业名称,不能简单认定是否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条件。具体情况您也可以咨询参保地人社行政部门。

责任编辑:刘梦雨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天津市 网友:市民 ip:123.150.*.* 于 2014-05-30 16:19 发表评论:
海员在哪个单位工作,会影响他的特殊工种定义?莫不会是他在全民制企事业工作就算特殊工种,可以提前退休,而给私营企业主打工就要在海上干到60岁?
 山东省 网友:指东说西 ip:222.135.*.* 于 2014-05-29 11:58 发表评论:
和没回答一样,人家只是问是不是特殊工种,你就就了这么一长篇,这一长篇谁都能在网上找到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