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栏目动态 > 正文

心理专家助家长及考生释放考前心理压力

2014-05-24 13:01:54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陪孩子备战中高考”心理讲堂现场互动

  胶东在线网5月24日讯(记者 管丽娟)5月24日上午,十名子女即将参加2014年中高考的家长代表参加了“网上民声”栏目组织的“陪孩子备战中高考”心理讲堂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于下月来临,如何陪伴孩子度过中高考之前的最后几天成为考生家长近期的头等大事。据权威媒体调查,考生在中考高前最大的心理压力,往往来自于家长。由于缺乏经验,对待备考孩子的过度关心或是冷处理都极容易给孩子带来压力。为此,胶东在线“网上民声”栏目继三八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大讲堂后,再次联手智囊团专家,为广大中高考生家长开设陪孩子度过中高考前最后几天心理大讲堂。

  参与现场活动的十名家长代表,有企业职员、个体老板,也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他们代表了烟台中高考考生家长的各种型态。相较于中考考生家长关注的如何陪伴孩子成长,高考考生家长更关注如何在距离高考不到两周的时间内,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孩子最大程度地释放压力。

  “网上民声”智囊团专家成员、主讲心理专家秦彩霞老师通过现场排列、人格分析、角色代入等多种方式,让家长代表参与到了互动学习中。关于某高考考生家长代表提出的孩子本来学习成绩稳定,近期有所浮动的问题,秦彩霞老师现场给出了破解方法——抛弃一切与考试有关的东西,只进行赏识教育。

  “网上民声”智囊团由烟台广播电视台和烟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胶东在线网站具体承建。成员均为在各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或对社会有特殊贡献,愿意并且有能力为烟台发展建言献策的精英人士,包括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各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以及网络意见领袖等等。

  一年多以来,“网上民声”智囊团的专家和网友们不负众望,先后就城际铁路、机场连接线、关注中高考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这些意见贴近生活、符合实际,有着极高的民意基础和可行性,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建言献策局面。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