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处结率通报 > 正文

民声3月处结通报 多个部门征询意见建议

2014-04-10 14:15:10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2014年3月,“网上民声”栏目共收到网民有效留言4317条,已回复4109条。其中,内参留言166条,内参已回复154条,内参未回复12条,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4142条。根据4月9日的统计,3月份各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5.31%。

  本月没有网友留言的部门共有25个,回复率为100%的部门有97个,不足90%的部门共有11个:林业局83.33%、市热力公司80%、恒丰银行77.78%、法制办60%、住房和城乡建设局50.45%、中医院33.33%、传染病医院25%、审计局20%、中信银行0、黄渤海区渔政局0、建设工程交易中心0。(后附当月各部门回复情况排行,根据回复率及留言总数排序)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3月底,“网上民声”新增4个对话平台,分别是邮政管理局、市民卡管理中心、供热燃气管理处、排水处,目前,新增单位相关工作已对接完毕,转入正常运行。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通过“网上民声”平台更好的为网友提供帮助和服务,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执法支队、市政法委等部门和单位分别通过召开座谈会及来电、来函等方式,与栏目组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广大网友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满意度情况和栏目组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体现出了对民声平台及网友意见的重视。

  3月份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详见附件2):小区基础设施差;房产证办理、房产过户相关问题;土地规划、拆迁、改造问题;消费投诉;公交车投诉;反对二中学校搬迁;准生证、独生子女、二胎相关问题;退休金、保险办理;乱收费情况投诉;公积金贷款;传染病医院搬迁;肺科医院内部问题;莱山及牟平区教育系统考核异议;食品质量问题等。

  嘉宾访谈情况:三月份完成住建局、人社局访谈,回答网友现场提问77条,并推出2篇访谈精选新闻稿件。3月14日上午,邀请烟台市消协副秘书长对新消法进行了解读,并现场受理网友关于消费者权益方面的投诉。

  一管到底情况:3月“一管到底”专栏发布原创民生稿件21篇。特别是对二中搬迁、烟台教育发展情况、107医院不能办理准生证、新凤凰医院非法广告、立健医药城拒收低价药等问题的追踪,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舆情汇报情况:在给市政府的《网上热点》信息中,《开通贯穿港城东西大街的公交车迫在眉睫》、《芝罘区电厂东路一直未完成修建》先后获得市领导的批示,记者对港城大街直通公交问题进行了系列追踪报道,受到相关部门和网友的强烈关注,电厂东路问题解决情况正在追踪。

  民生调查情况:3月份开展的二中搬迁、小产权房困扰、小朋友带食物到幼儿园分享、供暖季满意度等讨论调查,共收到网友观点近300条,有220多人参与投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山东省 网友:相信群众 ip:60.212.*.* 于 2014-04-15 16:47 发表评论:
与其在这里总结1.2.3.4.,不如催着那些置若罔闻的部门回答、处理、不推诿!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