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 正文

特殊工种退休如何享受养老金待遇 啥标准

2014-01-06 10:08:57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编号591515的网友留言:我于2013年5月份在烟台申请办理完特殊工种退休,2013年12月底才批下来,并告知2014年1月才能正式享受退休金,2013年的退休金一概不补。多次想求助局领导,该局工作人员总是推说领导不在。我在网上投诉,烟台市人社局给回复:自今年6月份开始,将这项工作的审批审核职能,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调整至市人社行政部门,并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的通知》》,按照“即时受理、集体研究、集中审批”的原则和程序办理提前退休审批。我已电话问山东省人社厅答复是:即使是延误审批,最后也应该按退休时间的次月补发养老金。你们内部调整与我们无关,延误了手续批复,纯属于人社局的不作为。

  烟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在待遇计发上,我们严格按鲁劳社﹝2001﹞29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即:符合病退或特殊工种退休条件的人员,办理退休手续时超过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的病退或特殊工种退休年龄,但尚未达到正常退休年龄的,其超出病退或特殊工种退休年龄的缴费年限予以承认,并相应计算有关退休待遇,其退休时间从审批机关批准之月计算,养老金从批准的次月起纳入统筹。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9 条,查看全部
 天津市 网友:你大爷 ip:125.37.*.* 于 2016-02-05 15:53 发表评论:
这种说法简直就是流氓
 云南省 网友:相当于延迟退休! ip:60.161.*.* 于 2014-06-11 15:00 发表评论:
相当于延迟退休!
 天津市 网友:等钱的人 ip:125.39.*.* 于 2014-06-07 16:16 发表评论:
我申请已有半年多还没有批下来,国家对特殊工种办理规定多长时间才能批下来。
 辽宁省 网友:lizitiantian ip:218.61.*.* 于 2014-06-07 14:15 发表评论:
我不够特殊工种退休,但有七年有毒工作,退休时有折算工龄吗
 天津市 网友:不愿意 ip:123.150.*.* 于 2014-04-15 23:44 发表评论:
我也是2013年上半年的,前几天才知道2014年1月开始计算工资,记的2013年9月我曾打过电话询问什么批下来,对方说在审批,并说不用着急都攒在那,现在问社保局的人没话说了,说是烟台一直执行的2001年的政策,假话说的比真话都真,那么请问2012年以前特殊工种你们怎么按退休年龄而不是按审批时间计算呢,就算按你上面答复人家说的6月份开始,我是5月的怎么一样,既然是按审批时间算,为什么不给快点办,而要拖到7个月后的年底呢,如果扣你们几个月的工资愿意吗,我可是7个月的工资和暖气补贴全没了,1万多呀,这可是我们最基本的生活费,又不是你自己掏腰包,是国家发放的,为什么不能快点给这些人早批好早拿呢,并且都2014年4月了退休手续还没办完,可能要到5月才能办完,独生子女费,住房补贴都要跟着拖下去,找谁去,工作有这么干个吗,说句笑话这审批时间生个孩子都会跑啦,真是长见识了,也领教了什么叫吃人不吐骨头。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