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处结率通报 > 正文

2013年7月网上民声运行情况处结通报

2013-08-09 11:18:54 来源:胶东在线 [

  2013年7月,“网上民声”栏目共收到网民有效留言4390条,已回复4338条。其中,内参留言153条,未回复3条,另外,网民参与各种留言讨论2654条。根据8月5号下午5点的统计,部门平均回复率为97.47%。(后附当月各部门回复情况排行,根据回复率及留言总数排序)

  根据统计,本月回复率在100%以上的部门共有95个。回复率在不足100%的部门共有21个:教育局99.81%,公安局交警支队99.72%,社会保险服务中心99.39%,供电公司97.62%,农村信用社联社96.43%,中级法院95.74%,银监分局93.33%,商务局90.91%,经信委87.50%,国资委85.71%,气象局80%,法制办75%,住房和城乡建设局73.68%,黄渤海渔政局66.67%,交通稽查支队50%,海洋与渔业局15.38%,残联0%,农机局0%,人防办0%,兴业银行0%,知识产权局0%

  没有问题的部门有18个:地震局,妇联,红十字会,华夏银行,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科技局,口岸办,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农业发展银行,平安财险公司,平安人寿公司,审计局,太平洋人寿公司,外事侨务办,盐务局,中小企业局,中信银行,仲裁委。

  7月份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详见附件2):城市占道、乱搭建情况;夜间烧烤摊扰民问题;有关医疗保险咨询;手机、电视、网络等信号不好的投诉和建议;投诉交通信号灯安装、设置不合理;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咨询;对小区物业表示不满;咨询房产证及土地证办理的相关问题;对公交车的投诉及建议;咨询就业方面的相关问题;噪音问题投诉;收费站收费问题咨询及建议。

        一管到底情况:2013年七月一管到底共发布稿件17篇,解决问题五个。七月的主要追踪内容集中在教育领域,完成了有关高考、教师有偿家教等热点话题。解决的分题分别有:莱山区残疾母亲孩子上小学、开发区某大厦被停电问题、天和大厦向出租车收费十元问题、白石路摩托车店占道经营等。此外,牟平区鱼鸟河污染问题也受到广泛关注。

  嘉宾访谈方面:七月份既定访谈两场,分别为人口计生委与国土资源局,推出访谈精选稿件三篇。结合七月份的长时间阴雨天气推出自主访谈一场,事后推出访谈精选稿件三篇。人口计生委访谈精选四篇,分别为《计划生育30余年烟台少生近千万人》《《计划生育手册》持户口本等证件办理》《取消生育间隔有望减轻家庭养育成本》《取消生育间隔并非放开二胎生育政策》国土资源局访谈精选四篇,分别为《旧城改造工作主要由辖区政府负责》《烟台市目前确定市级地质灾害隐患点41处》《烟台土地征收政策以省《标准》为补偿准则》《烟台中心区年内预计完成36个旧村改造》阴雨天访谈精选三篇分别为《连续阴雨天气可引起风湿、哮喘等疾病》《港城天气变化不定多种方式获悉天气预报》《众多行业阴雨天气损失大农业首当其冲》。

  系统内媒体合作:与电视报的合作状况良好,栏目组更新电视报“民生聚焦”内容30篇,并随时与电视报人员保持联系沟通。

  舆情汇报:近期,栏目组增强了网上热点信息的上报频率、增加了上报数量。

  热点话题方面:本月共开展热点话题民意调查7期,分别是《网友有话说:老年人该不该错峰乘坐公交车》,《国产车开了不到一千公里,大件换了七八个》,《调查:暑假“学前班”每月收费竟然950元》 ,《调查:学生赴海外游学之风是否该止?》 ,《全民创城:我为创建文明城市提线索》 ,《89岁老大爷电话爆料:小心柜台取假币》 ,《这些补贴您是否知道盘点你少领了多少钱》 。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