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 正文

复训费是否成了驾校变相收费的正当理由

2013-08-01 09:22:37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编号569462的网友留言:关于交学车复训费的问题,国家的初衷可能是好的,为了让学员多学习驾车技术,但是到了地方变成了驾校变相收费的正当理由。并且收费标准五花八门,从几百到上千不等。有的驾校现在也不管学生学的怎么样,反正考掉自己付钱,就给学生报上名考试。本来学车的一些问题就不透明,现在搞的乱收费更是猖獗,希望出台一些政策制止这些行为。

  烟台交通运输管理处回复:关于复训费问题,根据省物价局、交通运输厅《关于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行为等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价费发〔2013〕36号)规定

  (一)在按本通知规定收取培训费的同时,除国家统一规定的培训教材可按定价收取教材费外,培训机构不得再收取任何形式的押金和其他费用。

  (二)学员达到规定培训学时要求延长培训学时以及学员考试不合格需继续培训的,延长的培训学时或继续培训的学时,其收费均按培训学时收费标准的80%另外计收;对中途退学的,应当按照实际培训学时及相应标准或协议费用扣除培训费后如数退还。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夏天 ip:112.238.*.* 于 2013-09-29 13:17 发表评论:
驾校收科目二补考费***合理吗
 山东省 网友:遭遇 ip:123.130.*.* 于 2013-08-07 09:36 发表评论:
我们教了几千快钱,还要交复训费,驾校什么风险也没有,一天就练几分钟,考不过交钱,我们是2012年报的名,那时还没有电脑考试,也没有说考不过要交钱,现在到好,考不过要交钱,如果早知道,我还不报名学了,太坑人了。
 福建省 网友:66 ip:124.72.*.* 于 2013-08-02 11:48 发表评论:
是的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