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正追踪 > 正文

烟台建流浪犬收容中心 最多收容3000条狗(图)

2013-07-29 10:24:22 来源:胶东在线 [
烟台市公安局“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听取群众意见座谈会举行

  胶东在线7月25日讯 (记者 焦冬) 25日上午,市公安局面对面对话会举行。在这次对话会上关于狗的话题引起热议。多位市民代表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得到公安部门相关人员的解答。

  姜军:加强对狗的监管力度

  群众代表姜军指出,“最近报纸上几乎每天都有报道狗咬人的事件,而且狗咬人之后,狗的主人不讲理。狗现在占用了人的通道,车辆和人遇见狗的时候都要躲开。狗的问题涉及多个部门,城管、防疫等,但是重点应该放在公安部门上。狗对于人的危害比较大,因此呼吁公安部门牵线,也借助媒体的力量加大宣传,让全社会意识到有人再管这件事情,也呼吁公安部门加强监管力度。”

  对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芝罘分局局长陈斌表示,前段时间在市局的领导下已经开展了一些创新型的活动,在狗的身体内植入芯片,建立狗的管理基地。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刘国进指出,对于这个问题全市一直都非常重视,是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公安机关牵头,农、畜牧、城管等部门分工合作,对犬的管理增加了力度,区政府建立管理机制,对于流浪犬和违规犬进行收容,收容中心最多可以收容3000多条,另一方面采取新的管理模式,对于犬进行植入芯片,进行电子化、信息化的管理。同时,还组建了专业的收容队伍,对于流浪犬,老百姓肯定不敢动它,因此成立了专业的队伍,政府也出资买专门的车辆,对于流浪犬、违规犬一旦发现以后,我们各个部门进行牵头,共同送到收容中心,目前这项工作有一定的成效,相信今后会大大地改善。

  王平:怎么就管不了能否立个法规

  王平指出,对于狗的问题,自己也是深受其害,“试问能否有地方性的法规,怎么就管不了?美国对于狗的问题的处理,在50公分内都可以进行处罚,就可以就地正法,咱们这里可倒好,在我车旁冒出一条狗,就是不让你走,报警,警察来了说这不是人的事,这狗管不了,这能不能有一个地方性的法规,老百姓都是守法的,你没有法规,狗随便养,随便拉,随便尿,我觉得是关键是现在没有法规限制。

  对此,市公安局公安支队副队长李坤指出:“烟台现在有一个限制狗的管理办法,已经有了,对于管理措施也都有,虽然有这个文件,但是在烟台市还是没有展开,在管理狗的方面,政府还没有一些强制性的措施,但是不管怎样,这都是目前我们养犬管理遵循的一个文件,下一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探讨相关的执行方式,除了把重点放在流浪犬之外,还要放在大型犬,烈型犬。养犬的问题是存在的,也通过这个平台呼吁市民,增加养犬,文明养犬,我们共同配合把这项工作做好。我们没有立法规的权利,因此根据相应的文件作为指导。”

  姚维丰:尽快给狗建立一个身份证名

  群众代表姚维丰指出,“狗的问题已经成了社会问题,狗的问题报纸登的比较多,从一月到五月份,烟台市被狗咬的达到13000多人,这是个大问题,烟台门诊每天接到好几十人,多的时候三十几人,这已经影响社会稳定和安定,2007年,烟台市养狗文件其中有有公安,由畜牧,有检疫,有工商,城管执法,五个部门联合整治,其中的程序是养狗需要先向公安部门登记,由派出所就登记合格以后要到畜牧检疫部门摄取疫苗,然后发给你一个证,狗牌。现在情况是,你在街上能看到狗牌吗?我不知道现在登记多少户,烟台大约25万人,如果按比例推推,烟台7000-8000只狗应该是有的,不管大型狗、小型狗,还有养好几只狗的。不知道发狗牌发了有几千,有个文件,到7月25号前,凡是养狗的,必须到派出所进行登记,若不登记罚款,不按照执行,按相关文件处罚。应该借鉴青岛的意见,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处理,因此,广大烟台群众多进行监督举报,对于养狗的要在7月25日之前进行登记。

  陈斌对此指出,要不断的加强对犬的问题的管理,狗的问题已经成为社会问题。各个部门做好互相协作,狗牌问题做好,加大实施的力度和强度,切实的保障群众的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