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 正文

父母赠予子女或卖给子女房产 需缴纳税费

2013-07-24 09:05:26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编号567956的网友留言:我想咨询一下,房产通过父母赠予子女本人或卖给子女,房产证和土地证过户都交哪些税,交多少?

  烟台地税局回复:父母将房产赠与给子女,属于直系亲属间的房产赠与(须提供公证书)。按照规定赠予方需要缴纳印花税,税率万分之五,受赠方需要缴纳印花税和契税,印花税税率万分之五,契税税率3%。

  父母将房产出售给子女,需要缴纳营业税及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1.如果该住宅居住时间超过5年并且属于普通住宅(面积144平米以下,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实际成交价格在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内),则营业税及附加免征。如果该住宅居住时间超过5年且不属于普通住宅范围,则营业税及附加按照差额的5.6%计算缴纳。

  2.按照规定出售方还应该缴纳个人所得税,按照财产转让所得税目计算缴纳,税率20%,计税依据为销售价格扣除掉买卖过程中的相关税费后的余额。如果该住宅为家庭唯一生活住宅并且居住时间超过5年则个人所得税免征。纳税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税务机关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五条的规定,对其实行核定征税,可以暂按照销售价格1%核定征收。

  土地证需要到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具体详情请咨询土地管理部门。

  纳税方面若有不明,请拨打地税咨询电话12366-2,我们将再为您进行解释。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