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专题  >  网上民声十周年  >  观点精粹 > 正文

网络问政研讨会引发业界关注 国内网媒纷纷报道

2013-06-01 15:13:02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6月1日讯 (记者 贾楚航) 正在烟台举行的“网上民声”十周年暨网络问政发展研讨会,吸引了包括传统媒体及众多网络媒体的关注。截至6月1日11时,已有人民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等50多家网站纷纷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今年5月份,恰逢胶东在线在国内首开网络问政先河的“网上民声”栏目迎来十周年。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在网络问政领域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人民网、大河网、红网、胶东在线网以及各地网络媒体代表计40余人,共聚烟台,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升网络问政,推动网络文化健康发展进行了探讨。研讨会上,成立了中国(地方)新闻网站“网络问政联盟”,联盟各网站承诺: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传递正能量,共同构建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网络问政平台,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在业界引发广泛关注。截至6月1日上午11时,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新华报业网中国企业新闻网千龙网东方网中国日报蓝色半岛金羊网天健网大洋网中国赣州网西安网千华网齐鲁网鲁网青岛新闻网中国山东网青岛鲁中网德州新闻网中国张掖网扬州网新疆网尚一网乌鲁木齐新闻网晋江新闻网大庆网宝鸡新闻网徐州网哈尔滨新闻网湘潭在线长江网中国西藏网燕赵都市网华声在线荆州新闻网中原网湖南在线安阳新闻网同仁社区深圳新闻网大略网威海传媒网江苏网泰山网等50多家网站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目前,会议对国内网络媒体、尤其是地方新闻网站如何发挥优势,密切党政机关与群众的联系,搭建政府与百姓服务桥梁的影响还在持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兰认为,对中国式网络问政进行了经验总结与发展研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中国网民数量在整个世界格局中占有重要份额,中国在互联网领域有许多创新举动,在网络问政方面,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从事网络问政工作,互联网天地大有作为,不仅能够实现个人价值空间,在推动社会改革和进步方面,更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日 程

  • 研讨会主持人:李明、刘兴林
  • 中共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致辞
  • 烟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胜学致辞
  •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讲话
  • 国信办规划处副处长(正处级)满斌讲话
  • 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介绍网站情况
  • 启动“网上民声”栏目新版
  • 胶东在线品牌栏目(频道)授书仪式
  • 专家彭兰、金兼斌分别做主旨发言
  • 研讨会结束

议 题

共同梳理总结中国网络问政的发展历程,研究探讨未来前景……[详情]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