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可以异地转移吗?

2013-05-03 08:40:51 来源:烟台广播电视报 [

  文登的丁女士询问:母亲今年48岁,户口在烟台市区,年轻时在文登的乡镇企业工作,单位在当地给交了三年养老保险,辞职后个人又在文登人社局挂档缴纳了10年养老保险。现在想要将在文登缴纳的养老保险转回到烟台,具体程序是什么?能正常办理退休吗?

  市人社局养老失业科和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答复:领取养老金的原则是“户籍地优先,从长、从后计算”,就是如果个人参保地和户籍地是一致的,就在户籍地领取养老金。如果不一致的话,那就按照缴费满十年的地方来确定待遇领取地。如果有多个缴费满十年的地方,就按最后一个满十年的地方来确定你的领取待遇的地方。如果在所有地方缴费都不到十年,就把个人养老保险关系和相关资金转回到户籍地,由户籍地支付养老金的待遇。

  丁女士母亲办理养老保险转移的具体程序是:先在烟台社保部门开一个新的养老保险账号缴纳保险,再请文登社保部门出具一份养老医疗保险缴纳凭证,方可将在文登缴纳的全部养老保险费用转移到烟台的新账户,在新账户继续缴纳保险,直至缴满15年(包括文登缴纳保险年限),待55岁时方可办理退休并领取养老金。

  “帮女郎”记者冷宁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