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民生聚焦 > 正文

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相关问题答疑

2013-04-19 09:34:02 来源:烟台广播电视报 [

  日前,许多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向记者咨询关于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的相关问题,现在还有补缴政策吗?个人挂档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金额标准是多少?新农保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之间可以转移吗?近日,记者带着读者的疑问咨询了市人社局养老失业科的工作人员。

  1、芝罘区的陈女士等几位读者在1979年参加工作,1992年因旷工被单位除名,取消了劳动合同,之后陈女士一直未缴纳养老保险,陈女士今年到了退休年龄,询问是否可以补缴养老保险办理退休?办理程序如何?如果不可以,1992年之前的工龄怎么办?

  市人社局养老失业科:按照规定,职工被除名后,原固定工视同缴费年限不予承认。现在没有补缴政策,不可以补缴养老保险办理退休。

  2、福山区的杨女士今年48岁,1981年就业,1999年下岗,这期间已经缴纳了18年社保,杨女士可以办理退休吗?还需要继续缴纳个人养老保险吗?

  市人社局养老失业科: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办理退休,是否继续个人缴纳社会保险由个人自主选择。

  3、芝罘区的孙女士询问个人挂档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金额标准是多少?退休后,与正常缴社保者享受的待遇是否相同?

  市人社局养老失业科:今年个人挂档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标准暂定为:最低基数2180,最高基数3630,退休时,待遇计发办法与在用人单位办理退休的人员一致。

  4、莱山区的李先生之前一直按照新农保交的保险,今年李先生在烟台市区购置了一套住房,咨询是否可以转到城镇职工保险?

  市人社局养老失业科:目前,国家正在研究出台两种保险之间的转移接续办法,建议待办法出台后,再做处理。

  5、莱山区的高女士1988年参加工作,1995年底下岗,1997年下半年又在新单位继续工作,咨询中间间隔的一年没有缴纳养老保险,影响以后办理退休吗?

  市人社局养老失业科: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累计计算,未缴费期间不予计算。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