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正追踪 > 正文

芝罘区住建局:通世路段数年内不会再行大修

2013-03-06 15:06:09 来源:胶东在线 [

  相关新闻链接:通世路五年内三次大修究竟为了啥?

  [市长关注]通世路为何再次大修?

  胶东在线网3月6日讯 (记者 管丽娟)春节前后,“网上民声”留言平台有关通世路大修通车后三个月又变坑洼的留言不断。通车不久的通世路究竟坑洼到什么程度,是什么原因造成新修路面变坑洼,相关部门是否制定了补救措施?“网上民声”记者就这些问题进行了实地采访。

通世路大修通车三个月后出现许多大坑

   通世路又变坑洼究竟影响谁?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世路自市委党校至红旗路立交桥近五百米的路段坑洼情况严重,尤其是东半幅分布着几十个坑洼,其中大的直径达到二米左右,小的直径也有数十厘米。

  记者走访发现,通世路党校至红旗路立交桥段是世秀片区、大东夼、小东夼、惠安小区、山水龙城、富顺苑东区等万余户居民通往市中心的必经之路。此前曾因“五年三次大修”受到热议并引起市领导关注。(详见“网上民声”栏目市长关注:通世路五年三次大修为了啥?)

  因为受影响居民众多,2012年7月通世路封闭大修时许多居民不得不绕行机场路,造成了机场路交通“卡脖”四个月。2012年10月,在众多居民的期盼中,通世路南段终于半幅通车,影响整个世回尧区域交通四个月拥堵的情况得到缓解。

  然而世回尧一带的居民因通世路大修带来的心情不畅还没有散去多久,这条刚刚大修完工的路,又给他们心里“添堵”了。

通世路市委党校门口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坑洼

  

  官方回应:提前通车造成,即将进行修缮

  关于网友反映强烈的通世路大修通车后三个月就变坑洼的问题,大修牵头主管单位芝罘区住建局在接受“网上民声”记者采访时表示:“年前我们也接到市民的很多投诉,我们都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的回复。通世路大修之后党校一段确实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坑洼现象,主要原因就是在当时温度已经不达标的情况下,为了提前通车而强行铺设了第二层沥青。

  芝罘区住建局表示,他们将在四月份天气转暖后对这一路段进行第三次沥青铺设,届时通世路上的“坑洼”将会被全部铲除。

  “网上民声”记者咨询路桥建设业内人士确认了芝罘区住建局给出的解释。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大修的除了通世路南段还有通世南路部分路段,但是坑洼却主要出现在党校以北的地段,其他路段却十分平整,说明不是施工技术及施工材料的问题。主要原因是通世路党校以北几百米两侧为山体,不但阻挡了阳光的照射,还不利于通风,使得本就在寒冷天气下铺设的沥青没有完全凝固。而同时大修两侧没有山体的路段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部门承诺:通世路数年内不会再行大修

  “网上民声”记者就网友关注的几个问题向芝罘区住建局进行了咨询确认。

  就周边居民关注的再次铺设沥青是否会封闭道路的问题,芝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答复:“感谢你们把老百姓的意见带过来,虽然最终修缮方案还没有制定出来,但是我们会选择一个交通相较不繁忙的时段进行半辐铺设,不会影响司驾朋友的正常通行。”

  记者随后追问了此次通世路大修的设计使用寿命及以后的维修问题。芝罘区住建局明确表示:“沥青铺上去以后,可以保证五年左右;而路基则可以保证十年左右。未来三五年内除了因修理地下管道等原因开展的小块破路维护修外,三五年内不会再在通世路上进行大规模的全封闭修路。”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17 条,查看全部
 对方和您在同一内部网 网友:123321 ip:10.1.*.* 于 2013-03-21 18:50 发表评论:
---三五年内----
 北京市 网友:烟台 ip:202.96.*.* 于 2013-03-21 14:01 发表评论:
市区的其他路段那能跟南大街比?!那是交通局修的,那才是专业水准!!
 未知 网友:一群骗子 ip:27.213.*.* 于 2013-03-21 12:06 发表评论:
简直太可笑了,修路的钱都让你们吃了吧
 山东省 网友:浮萍  ip:119.180.*.* 于 2013-03-17 19:28 发表评论:
大家看看南大街的路面应该有10多年没有修过了吧?为什么都是修路的,质量却如此不同?我觉得原因不是天气冷,大家认为呢?
 山东省 网友:浮萍 ip:119.180.*.* 于 2013-03-17 19:22 发表评论:
现在的业内人士、专家、学者都是假话的始作俑者。他们收了好处那会说人话? 但是市里的分管领导怎么不亲自带队检验一下?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