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信息咨询 > 正文

烟台车辆购置税为啥比青岛多收缴?

2012-11-05 08:58:08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编号527323的网友留言:我买了一辆新款大众甲壳虫(标准配置),20万(含关税)

  去掉关税16万多,正常交购置税应该是16万*10%=1.6万。但是车管所收了我2.1万多。我给相关部门打电话咨询过,都是一级推一级,没有人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我问过青岛那边的朋友,青岛那边同样的车就都是正常交的购置税。相关部门也说,这个税都是全国统一标准。但是为什么烟台却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呢!希望相关部门的领导能看到老百姓的心声。老百姓赞个钱不容易。只希望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烟台国税局回复:若您是进口自用应税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国务院令[2000] 294号)的规定:第四条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第五条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第六条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根据不同情况,按照下列规定确定:

  (二)纳税人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的计算公式为: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

  第七条国家税务总局参照应税车辆市场平均交易价格,规定不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

  纳税人购买自用或者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申报的计税价格低于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按照最低计税价格征收车辆购置税。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绘声绘色 ip:182.34.*.* 于 2015-02-07 21:51 发表评论:
烟台市福山区的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按百分之几算 知道的给个答案吧 谢谢
 山东省 网友:万景龙 ip:117.136.*.* 于 2012-11-06 08:44 发表评论:
国家对有些进口车交购置税是有限价的,不是你实际成交价×税率,而是国家规定的这款车最低价格×税率
 山东省 网友:老王 ip:221.0.*.* 于 2012-11-05 10:18 发表评论:
烟台市地税局收税也比青岛的高。同样性质的小房产出租收入,在青岛可以免收出租税,在烟台就必须交,不交就让派出所或社会上的人上门要税。烟台市地税局让烟台人交税就是多,中央都有文件可以免征小额税,可是烟台市地税局变做法来收,太不应该了。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