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我们已解决 > 正文

去火车站接人 你准备好了吗?

2012-09-04 12:44:12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 管丽娟)自2009年8月16日新火车站投入使用已来,为数以万计的烟台市民提供了出行服务,新客站造型独特,被誉为烟台的“城市之门”。随着8天长假的来临,选择乘坐火车来烟台走亲访友的人会越来越多。去火车站接人,你准备好了吗?

  注意一:火车站接人停车有技巧

  烟台火车站平时以北出站口为主要出站口,多数来火车站迎接亲朋的市民选择由海港路进入火车站北停车场进行停车,以方便客人出站后就可以上车。记者采访多个单位的司机了解到,在北停车场停车并不是去火车站接人的唯一选择。

  司机曲师傅介绍,除了北面过来的车辆,大多数驾驶员都需要通过北马路与海港路的十字路口进入海港路,再由海港路拐入火车站北停场。“这个十字路口交通规则要求比较多,对这不熟的司机或是新手很容易违章。”曲师傅告诉记者,他就曾经因为进入火车站北停车场而被这里的监控设备拍摄到违章。

  火车站北停车场车位难找、部分长途大巴也选择在火车站北广场停靠,让越来越多的司机选择其他停车场。除火车站北停车场外,接站市民选择较多的是火车站南侧商圈的停车场。山水大厦停车场、阳光100停车场等都为前往火车站的市民提供了停车方便。

  注意二:可由北出站口持站台票进站接人

  亲戚朋友乘坐火车出行有时会携带很多行李,进站接人帮忙拿东西是迎接客人经常会遇到的情况。目前我国铁路系统对于进站接客并没有统一规定,各火车站都是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是否允许进站接人。近日,有网友通过“网上民声”留言咨询火车站是否可以进站接人的相关事宜。记者在火车站了解到,目前烟台火车站可以实现进站迎接亲朋。市民只需要在北出站口购买站台票,列车进站前十分钟便会被允许由北出站口进入站台迎接亲朋。

  注意三:多做准备方能顺利迎接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示需要进站接客的市民,最好提前寻问清楚客人乘坐的车厢号,列车进站后便可直接寻找到客人。值得注意的是,进烟列车由于错车或保证正点等需要,偶尔会在珠玑站进行短暂的停靠。如能从被迎接的客人处得到列车驶出珠玑站的消息,对于顺利接到客人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山东省 网友:hchong ip:119.180.*.* 于 2012-09-19 19:31 发表评论:
谁有办法?当初就不该把火车站建在原处
 未知 网友:看 ip:182.42.*.* 于 2012-09-04 21:59 发表评论:
看了半天理解不了,给的建议可行性不高等于白扯。弄个标题你就乱砍,你准备了吗!!!!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