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 正文

社保交够15年和交到退休 退休金啥区别?

2012-08-22 08:53:49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编号515707的网友留言:养老保险交了21年,想请教一下再交9年才能退休,交到现在和交到退休,退休金会相差多少?

  烟台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回复:企业职工退休金根据个人缴费年限、历年缴费基数、退休时上年度社平工资以及个人账户储存额等因素,通过国家规定的公式计算出来。因为你的情况无法计算差额。

  职工养老金计算举例如下:

  企业职工养老金由四部分组成:基础性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烟台市33元地方补贴。举例:

  某女职工,1961年1月出生,1990年1月参加工作并一直缴费,2011年1月退休,缴费年限21年1个月,其中账户前缴费年限(指95年12月底前的缴费的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为6年。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18864元,本人平均缴费指数0.777(职工历年缴费指数的加权平均值), 2010年省在岗职工月均工资是2810.75元。该职工养老金分步计算如下: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本人历年的缴费指数(当年的缴费基数除以上年省在岗平均工资)的加权平均数。

  本人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上年全省在岗月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810.75×0.777=2183.95元

  1、基础性养老金:(上年全省在岗月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2810.75+2183.95)/2×21.08%=526.44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50周岁是195个月;55周岁是170个月;60周岁是139个月。(根据《山东省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意见》鲁政发〔2006〕92号)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计发月数=18864/195=96.74元

  3、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账户前缴费年限×1.3%)=2183.95 ×6×1.3%=170.35元

  综上,月养老金=基础性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烟台市地方补贴33元=526.44+96.74+170.35+33=826.53元

责任编辑:杜林梓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