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正追踪 > 正文

探访基层联系点 保障性住房登记顺利展开

2012-05-23 17:34:17 来源:胶东在线 [

吕阿姨一家六口四代同堂在45平米的老房子里

吕阿姨与爱人一起了解保障性住房预登记流程

  胶东在线网5月23日讯(记者 管丽娟)5月23日,市中心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预登记和年度复核工作正式展开。“网上民声”记者探访胶东在线“品牌栏目基层联系点”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得到通知的居民们正陆续前往社区居委会领取预登记或复核档案册。

  住在大海阳西街的吕阿姨过去单纯地把保障性住房理解成经济适用房,想着自己没钱买从来也不去社区登记,去年才明白原来还有廉租房这种保障方式,白白错过了申请时间。吕阿姨60多岁,与父亲、老伴、儿子、儿媳、孙子一起四代六口人居住在45平米的旧房里。“儿子2003年结的婚,都快十年了,和媳妇都没有固定工作,一直没钱买房。我也知道经济适用房便宜,可是想着再便宜的房子我也没钱买啊。”吕阿姨告诉记者,去居委会是帮儿子领档案表的。“儿子35岁了,孙子都上幼儿园大班了,一家三口还和我们老人挤在一起,心里真不是滋味啊。”

  胶东在线“品牌栏目基层联系点之一的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居委会主任冷晓燕在接受“网上民声”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大海阳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内多为八十年代建筑的旧房,户型以40到60平米为主,人均住房面积不到15平米的家庭非常多。今天上午共有20多户家庭来居委会领取了档案册,大部分为70、80后的三口无房家庭。吕阿姨家的住房情况一直不太好,这次她们全家就是希望能申请到廉租房。”

  冷晓燕同时表示,为了提高效率,今年将由居委会完成预登记和年度复核的档案电子录入工作。同时为了优化工作流程,居委会每收到十册资料完备的申请档案,就会送至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避免工作量的积压。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