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调查  >  深度分析 > 正文

十二五民生17:多数人每日和孩子交流不足30分钟

2011-11-30 14:12:00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编者按: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烟台两会中将“保障民生”列为“十二五”重点规划内容。为此,“网上民声”栏目策划“十二五与民生”系列线上活动,以网上调查、网上直播访谈等形式与网民展开互动,共同就网民关注的住房、医疗、城建、教育、交通、社会保障等话题展开讨论。

  胶东在线网 11月30日讯 (记者 管丽娟 见习记者 闫龙)“周末一天时间作业完不成(469455)”、“语文作业一晚上写了长达两个半小时之多(470189)”、“某某艺术培训学校有没有资质”、“学校文体课太少”……在网上民声的留言平台上,关于孩子作业多、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艺术培训学校、辅导班的资质问题;偏重文理孩子综合素质得不到全面发展等问题的投诉及咨询层出不穷。为此,“网上民声”栏目开展了“孩子究竟有多忙”的线上调查,吸引了近200名家长参与投票讨论。

  家长感叹一:孩子太累了

  在调查之后参与讨论的101条留言中,有92名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太累了。家长们普遍内心矛盾,既希望孩子有好的成绩,更希望孩子有好的身体。

  家长感叹二:初中孩子每天睡觉不够七小时

  按照保健医生的说法,初中的孩子每天需要保持8至9小时的睡眠方能精力充沛,然而参与讨论的网民纷纷认为在烟台初中的孩子最累。繁重的作业严重剥夺了孩子们的睡眠时间,大多数孩子在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写完作业,而早上六点以前必须起床准备上学。

  还有家长认为现在的教育方式太过死板,每天大量的作业都是重复性的,让孩子太过辛苦,而过去应该出现在教科书里的例题都已经大量被“外放”到了习题册等课本外的资料上,增加孩子的学习负担。

  家长感叹三:每天和孩子交流的时间不超过半小时

  在有关“每天您和孩子有沟通的时间吗?”这一调查选项中,投票的190人中,有89人选择了半小时以内,而另有74人选择了几乎没有。有的家长甚至直言,现在很多小学生在回家时都带回来“给家长”的作业。例如“让家长给你们每人出50道10以内的加法,家长打分后明天交给老师。”“让家长给你们出五个词进行造句,家长点评后带给老师。”等,不旦孩子被作业“绑架”,同时被“绑架”的还有家长。而本该共话天伦的休息时间被瓜分干净,家长与孩子的交流全部只有作业。

  家长感叹四:没有特长在学校就没地位

  仅有22%的受访家长表示自己给孩子没有报名特长班,以器乐和书画为主要内容的艺术类特长班成为家长为孩子选择的主打特长。对于让孩子上特长班,家长也有很多无奈,明明知道孩子上学已经很累,但是在学校里没有特长的孩子少之又少,不会特长的孩子在学校就没有地位,再累也得学。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