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正追踪 > 正文

记者走基层:来自库区居民的祈盼

2011-10-08 07:54:04 来源:胶东在线 [
为龙口市提供饮用水的王屋水库
为龙口市提供饮用水的王屋水库

  胶东在线网10月4日讯(记者管丽娟) 这是一个有300余户居民的山村,为了保障龙口市的饮用水他们牺牲了自己的良田。这里交通不便,已经没有多少耕地。而村民们最大的祈盼,不是大笔的经济补偿,只是有一辆能送娃娃上学的班车。这个山村,叫王屋村。

  10月3日,记者来到了龙口市七甲镇王屋村。因为地处山区,王屋村被分为上滩和下滩两个部分,同属一个行政村。据村里的一位老者介绍,王屋水库已经有着50多年历史,目前由政府每个季度为库区居民发放生活补贴150元。村里的年轻人大多还居住在这里,主要生活来源是在附近镇里打工。由于村民们勤劳肯干,虽然已没有多少耕地,但生活水平较为不错。

  当记者闲谈中问起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时,大家居然都同意村民老张的观点:“我们都不懒,养老也不成问题,农村合作医疗也能为我们看病报销,最头疼的就是孩子的上学问题。”

  记者调查了解到,王屋村的学生上学之路异常艰难。幼儿园需要到很远的北谢村入托;而小学和初中需要翻过大山到十几里之外的七甲镇就读;至于高中,则需要到另外一个镇子——石良镇就读。这些村镇,离王屋村最近的有十四里,而且大多是山路,每个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都需要父亲骑着摩托车接送才能上学放学。

  “我们村里学生太少,根本也养不住一个学校,我们希望的就是辆班车。”老张告诉记者,希望能有一辆有正规手续的班车,专门接送王屋村的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生。“我们不是要免费的班车,就是交钱能按时接送孩子上学的就行。每天浪费在送孩子的时间,够我们挣多少出来?”

  有村民透露,自己也想过经营一辆专门接送孩子的班车,但是又怕办不到手续,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而放弃。目前王屋村的孩子们,仍然由父亲骑着摩托车由小路翻过大山完成自己的上学之旅。“山里的孩子想学知识太不容易了,想着孩子能有好的条件学习,大人劳动起来才更有力气。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一辆送娃娃上学的班车!”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