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现场座谈 > 正文

双语学校改制成试点先锋 烟台有望增民办学校

2011-07-14 17:22:19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7月14日讯(记者 任淑云 实习生 崔洋洋)烟台双语实验学校“公”改“私”的余温未散,14日上午,在市教育局主办的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对话会上,多位群众代表指出,面对着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市区校际之间教育资源的不均衡,民办教育能否在公办教育“一统天下”的局面中分一钵羹?

  会上,多位群众代表指出,不仅城乡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包括市区校际之间的教育资源也存在不均衡的现象。那么,教育局应该怎样打破这种局面?

  芝罘区教体局局长解文田介绍,目前芝罘区三所高中的教学质量差不多,因此高中教育基本不存在不均衡的问题。而初中教育资源均衡起来比较难,一般市民比较希望进一中南校、十中、三中分校等学校。教育资源均衡在全世界都是比较头疼的问题,而在国外,民办学校所占数量最多,也是发展的最好的学校。中国教育要改革,民办教学其实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目前烟台双语实验学校由公办性质改成了民办性质,我们的目标就是将其打造成为一流的民办学校。”解文田局长介绍,如果烟台双语实验学校改制试点成功的话,烟台五中也有望推向市场,进行市场化运作。

  为了平衡教育资源,解文田局长介绍,芝罘区正在通过信息化教学来推进教育公平。目前正在推进的“班班通”工程,已经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通过网络终端进入教室,利用网络优势,所有教室的授课实况都可以在全区转播,教师可以随时调用全区任何共享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baixing ip:113.126.*.* 于 2011-12-17 22:09 发表评论:
很好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孙伶姿 宋君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