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我们已解决 > 正文

“阳光港城通”退卡 持卡市民注意事项多

2011-07-12 15:51:41 来源:胶东在线 [

“阳光港城通卡”与市民卡

  胶东在线网7月11日讯(记者 管丽娟)随着市民卡在全市公交系统的成功上线,由公交集团与光大银行合作开发的原“阳光港城通”卡使用人数越来越少。近日,“网上民声”留言平台中有关“阳光港城通”卡退卡的留言增多,“网上民声”栏目对公交集团、市民卡中心、光大银行等相关单位进行走访,发现手中持有“阳光港城通”卡的市民,退卡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颇多。

  注意一:“阳光港城通”即将退役?

  7月8日,光大银行解放路网点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1年9月起,陪伴港城市民多年的“阳光港城通”卡就要停止使用,由覆盖面更广、功能更全的市民卡全面接手公交刷卡业务。目前光大银行相关网点已暂时停止“阳光港城通”卡的充值服务,“阳光港城通”卡有有余额的市民则可继续使用。

  注意二:办理市民卡无须注销“阳光港城通”。

  面对市民有关“必须注销‘阳光港城通’才能办理市民卡”的误解,市民卡管理中心给予了回应。自2010年6月以来,“阳光港城通卡”与市民卡双卡并行,确保阳光港城通卡向市民卡平稳过渡,直至目前并没有必须将“阳光港城通卡”换成市民卡的政策。

  注意三:“阳光港城通”退卡地点为市民卡服务大厅。

  许多市民在前往光大银行办理“阳光港城通”退卡业务时才知道原来退卡地点并不是光大银行,以至多跑冤枉路。“网上民声”提示广大市民,2010年根据市政府文件规定,“阳光港城通卡”并入市民卡系统,公交集团公司协助市民卡中心对其系统进行了改造,根据要求系统改造时对“阳光港城通卡”的退卡业务也一并列入了市民卡的业务中,港城通卡的退卡业务在市民卡中心办理,光大银行不再办理退卡业务。

  注意四:“阳光港城通”退卡须持押金收据。

  对于网民咨询的如何办理“阳光港城通”退卡业务,市民卡管理中心指出“退卡须持有押金收据。”市民在申请办理“阳光港城通”卡时,曾经由光大银行代公交集团收取25元的押金。公交集团的刷卡系统完成对市民卡的改造后,有关“阳光港城通”退卡的业务一并移至市民卡管理中心。为了确认市民对“阳光港城通”卡的所有身份,在市民卡服务大厅办理“阳光港城通”退卡业务时,需要持有押金收据。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39 条,查看全部
 山东省 网友:要命 ip:221.0.*.* 于 2012-02-17 16:04 发表评论:
他这个说法就是他们不认身份证跟卡。只认押金条,真服气了,有没有会作假的?咱给他做几个,然后都拿着这个去退钱去,真要命了。
 未知 网友:涛 ip:112.237.*.* 于 2011-08-09 10:43 发表评论:
押金条 没了 还能退卡 办市民卡吗?
 山东省 网友:可恶的政府 ip:218.201.*.* 于 2011-07-25 21:05 发表评论:
他们在合伙赚取老百姓的钱。都几年了,谁还保留着押金条?这笔钱不都让他们赚取了?
 山东省 网友:123木头人 ip:123.130.*.* 于 2011-07-25 11:31 发表评论:
如果没有押金条不能退卡,那办卡时交的押金都去哪了?这个城市有那么多人都在使用两卡,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
 山东省 网友:薰衣草 ip:219.146.*.* 于 2011-07-25 10:37 发表评论:
这你们还不明白么?光大银行与公交公司起冲突了。要不为什么光大一个说法,不让充值,而公交公司就称可以继续使用光大卡,这不是明摆着两家的利益十月纷争吗?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