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正追踪 > 正文

烟台开展物业服务检查 物业"生死"业主说了算

2011-06-13 16:30:00 来源:胶东在线 [

  胶东在线网6月13日讯(记者 魏琪)近日,市住建局对全市范围内440家物业公司及其管理的住宅小区以及非住宅物业项目实行全面检查。为保证检查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检查以一次性检查为准,业主的满意度将占到成绩的20%。

  据了解,此次全市物业大检查是我市自1998年有物业管理以来,首次组织全市范围内开展的规模最大、检查内容最全的物业市场大检查。检查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行业内专家对每个项目进行实地查验和评审。

  企业资质、房屋外观、收费标准、小区设施设备管理、小区绿化管理、物业服务手续办理、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立等均列入检查内容。其中,有无业主委员会、业主投诉处理好坏、业主满不满意……这些看似平常的小问题,却成为了直接决定物业企业是否“及格“的重要依据。记者在这份评分标准上发现,有关投诉率、处理率、回访率的选项,物管部门将以定期直接征求业主的方式核查。

  如果说小区内随机抽查的有10位业主对物业满意度低于95%,那么这家物业企业将会被物管部门列入“黑名单”,对业主所反映的问题将进行重点督查。如果经屡次整改仍未达标的将计入企业不诚信和不作为信用档案,将给予企业从业资质降级或取消资质处分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不同小区的几位业主,他们都表示,检查如果真能达到有关部门的要求,对业主是件好事。

  “只是不知道检查会不会只是走走形式呢?”家住莱山区天合城的李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福莱花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检查评分标准上有“业主委员会的选项”,不知道能不能听取来自业主委员会的反馈意见呢?”

  “在检查评分标准中,‘业主及其使用人的满意程度’占到了20分,占到了总成绩的20%。”对于业主们的质疑,检查组工作人员张经双告诉记者,就检查初期的情况来看,全市物业公司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存在的问题主要还是资金严重不足,导致管理服务投入不足,因而出现监控设施使用率低、人员配备不齐、消防设施不完备等问题。

  市住建局物业行业管理科科长王新文告诉记者,本次资质核查工作是根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住建部《物业管理企业资质管理办法》和《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以及物业管理服务建设年活动的内容安排,市局物业科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的资质和诚信服务加大了核查工作力度,在严格市场准入的同时,积极整合市场培养品牌企业,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物业公司将取缔其经营资质,实行优胜劣汰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66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wee ip:182.34.*.* 于 2012-02-06 23:31 发表评论:
纯粹是忽悠老百姓嘛,说了半天,一点事没做
 山东省 网友:勿忘我 ip:221.0.*.* 于 2011-07-22 10:08 发表评论:
嘉德物业 应改名 叫 缺德 房子漏了 不修 暖气达不到温度,小区里随便划一位置就收车位费
 未知 网友:太无奈了 ip:112.237.*.* 于 2011-07-04 22:07 发表评论:
惠安小区物业更是差到极致,每年年底都催着交物业费,结果呢,物业平时连个楼道都不打扫,无语啊
 山东省 网友:请不要走过场 ip:221.0.*.* 于 2011-07-04 17:18 发表评论:
如果真的落实这次活动,对于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真的是太好了。可是真的再害怕又是一场秀!我们六号楼的单元门从入住那天就不好用,找过物业多次,态度蛮横,至今仍未修理,未有人过问,下了一场雨,门彻底掉了,到现在我们是无门单元。我们的安全何以保证?请落实查处。
 未知 网友:fujia ip:112.237.*.* 于 2011-07-01 22:38 发表评论:
莱山天合城的物业现在完全变成了一个收费企业,现在业主除了缴纳高的物业费,其它的什么权利也没有,现在房屋漏水,保温差、卫生差。很多业主不能开车回自己的家。物业已经完全把这里当成了他的收费乐园。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