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正追踪 > 正文

[城管求高招]愁人的市场外延

2011-05-26 11:47:33 来源:胶东在线 [
市场外延影响交通(三环市场附近)
放学的孩子们“光顾”市场外延

  编者按: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一方面市民对“城市形象、市容市貌”的要求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确实有一部分老百姓需要靠摆摊、做小生意这种方式来生活。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脸皮”与“肚皮”选择的问题,让执法人员难以取舍。为此,“网上民声”栏目联合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共同开展“城管求高招”的活动。在上期活动中,城管执法部门听取了“网上民声”网民的意见,对王老太的违法摊点确定了异地妥善安置的处理方案。面对市场外延与交通安全之间的矛盾,城管执法部门又犯了愁,希望能向“网上民声”的网民再次求取高招。

  投诉:市场外延太厉害,严重影响交通

  自2010年下半年交警设施部门为全市各干道安装防护栏后,塔山市场“外延挡道”的投诉在“网上民声”留言平台不断增多。记者实地观察发现,每天下午五点左右,塔山市场对面的市级机关幼儿园塔山园放学时间,是红旗路塔山市场段最堵车的时段。许多接孩子的家长顺便在市场外延的摊点上买起了菜,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被占了一大半。红旗路防护栏没有安装以前,车辆都压着双黄线从东向西行驶,安装了防护栏后,这里就被外延的摊点和买菜的市民堵了起来。

  与塔山市场情况相近的还有南通路上的三环市场南口。附近上了年纪的居民都有在南山公园晨练的习惯,晨练完了买回家里一天的菜也成了固定程序。早上的晨练族、晚上的下班族,加上南通路小学上学放学的孩子们都挤在三环市场外延出来的摊点上买东西,使得本来就只有双向单车道的南通路,交通状况十分糟糕。

  调查:芝罘区大多农贸市场容量有限

  “网上民声”记者调查了解到,有“外延”的市场大多为企业管理的农贸市场,位于芝罘区人口稠密的地段,且容量已达到饱和。以塔山市场为例,在市场容量已满的情况下,又向外加盖了几间铁皮房供业户使用。塔山市场属于塔山集团管理,南通路的三环市场属于企业,市场管理处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向业户收取管理费和摊位租用费,对于市场外延的情形并不关注。目前选择塔山市场买菜的居民群大约10多万人,三环市场约为7万人。

  城管:人力有限无法做到24小时监管

  由于人力有限,外延出来的流动摊点往往是堵了这里又从那里冒了出来,而且根本实现不了24小时专人值守。晚高峰人多车多时,有限的几个城管执法人员“顾头顾不了尾”。而老百姓也已形成多年在市场外延买菜的习惯,城管执法人员在高峰时段执法往往会引发销购双方的不满。

  市民:希望买菜方便又不想通行被阻

  “我们习惯在外延出来的摊上买菜,一是方便,能拎起来就走;二是外面的菜总比里面的便宜啊。”家住东风里的许女士在被“网上民声”记者追问为何不进三环市场里面买菜时这样说。“当然希望买菜能方便些,可是一堵车也闹心啊。”看来面对市场外延出来的摊点,犯愁的不仅仅是城管执法人员,普通百姓的心里也充满了矛盾。

  市场外延出来的摊点究竟该如何处置,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求助“网上民声”网民。关注此事件的网民可以就此问题进行投票,也可在新闻跟帖中提出您的解决办法。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将认真参考网络民意,以确保事件得到最合理的解决。(记者 管丽娟)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23 条,查看全部
 山东省 网友:老百姓 ip:60.208.*.* 于 2011-06-08 15:34 发表评论:
挺“客观看世界”市场外延并不是什么市场容量的问题,而是摊主之间竞争的一种手段,关键是整治与管理的问题。老百姓的习惯是可以改变的,时间久了什么都习惯了。早晨爬山比进市场买菜方便吗,不,但是为什么还是要爬呢,也是一个习惯。执法部门要是件件事情都要网上征求意见的的话有作秀的嫌疑,我们都知道应该怎样做,你们执法部门难道不知道吗?纳税人养着你们这些白吃干饭?并不是不能管理,而是有意放行然后再罚款“入兜”,潜规则老百姓都明白。
 北京市 网友:良民 ip:61.48.*.* 于 2011-06-08 13:03 发表评论:
珍爱生命远离城管
 未知 网友:ytttt ip:182.34.*.* 于 2011-06-06 23:55 发表评论:
白石村白秋街的好鲜多市场里都是空的,到了中午和晚上城管的下班了,就摆在了路中间,中午还有摆着东西占地方的,我们回家车都没地方停,早该治理治理了。
 山东省 网友:客观看世界 ip:218.56.*.* 于 2011-05-31 10:49 发表评论:
对于文中所说的三环市场和塔山市场外延的管理问题,使用城管求高招这种方式,不但不能说明城管部门虚心请教的工作态度,反而是对城管工作的极大讽刺!上述两个市场为什么出现影响交通的市场外延,是市场容量不够还是城管部门管理不到位?到市场里走一走看一看,你就会发现,市场里有足够的空间,并不是没有地方让这些占道经营者进入市场,那原因自然就是管理不到位,市场管理方只收钱不关心对交通的影响,因为这些摊位生意好,方便买家,相信这些摊位的价格肯定比市场内的摊位价格高,城管又不能坚决对延伸到市场外的摊点进行彻底清除 ,业户为求生意好主动外延,工商只收管理费而不管理,城管不收钱就更不主动管理,造成现在这个局面,这里面只有城管没有经济利益在里面(如果有也是违法的),所以说只有城管才能真正处理此事,坚决取缔外延,摊点全部进入市场内经营是唯一办法。
 山东省 网友:依酷 ip:113.121.*.* 于 2011-05-30 22:18 发表评论:
奇山中街十字路口,没到下午五点半,摊贩就把摊点摆到马路中间,本来路口就拥挤,车辆也多,经常就会堵死,也有安全隐患,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把这块岸上护栏,隔离一下,杜绝安全。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