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生调查  >  深度分析 > 正文

十二五与民生(4)细处惠民——烟台银行的范例

2011-03-25 11:34:00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编者按: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烟台两会中将“保障民生”列为“十二五”重点规划内容。为此,“网上民声”栏目策划“十二五与民生”系列线上活动,以网上调查、网上直播访谈、记者实地追踪等形式与网民展开互动,共同就网民关注的住房、医疗、城建、教育、交通、社会保障等话题展开讨论。

  胶东在线网3月25日讯(记者 管丽娟)“百姓之事无小事。”真正把老百姓生活中关注关心的小事处理好,才是最大的服务民生。烟台银行在“2010年烟台银行业风云榜”的评选中能够获得“最佳本地银行”,不得不说是其小事着手、细处惠民的成功体现。随着“网上民声”留言平台网民对烟台银行关注的不断增强,这家银行成为“网上民声”100个参与部门中与老百姓最“亲密接触”的窗口单位。

  “我也是老百姓,我最关心的肯定是业务办理速度和费用。”

  2010年,烟台银行个人信贷业务进展迅猛,同时也受到了烟台网民的广泛好评, “速度快、收费少”成为市民选择烟台银行贷款的主要原因。

  “我们每一项政策的制定,都是在充分考虑了客户需求和感受的基础上进行的。我也是老百姓,我要申请贷款,最关心的肯定是放款速度和银行收费。”烟台银行总行个人业务部信贷主管邹立民告诉记者,为了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烟台银行将个贷审核权限向支行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下放。征信良好、手续齐全的客户,当时就可以得到是否审批的答复。“老百姓来贷款,或是为了买车买房改善生活,或是为了企业融资发展,早点通知他们贷款的审批情况,是对客户最大的尊敬。”对于银行个贷业务的收费问题,邹立民说:“收费不单单是从老百姓手里拿钱,更是多了一层手续,让老百姓对贷款业务多了一层忧虑。我们开展的个贷业务尽可能减少收费。以二手房贷款为例,目前采取的是总行集中处理,按我行与评诂公司达成的协议,不论面积大小,评估公司对单户住宅收取的评估率一率300元,这比市民通过中介进行评估能省下许多费用。”

  “我也是老百姓,天冷了才想到要交暖气费。”

  烟台银行之所以能与烟台市民如此“近距离”,还有一个原因是老百姓的水气暖都需要和烟台银行打交道。居民用水用燃气,都需要烟台银行的银行卡来进行费用预存,每年的暖气费,也需要通过烟台银行的营业网点交给热力公司。

  “我也是老百姓,即使银行提前一两个月开始收暖气费,也是会等天冷了才想到要交暖气费。所以每年截止交费的前几天,来交费的人会很集中,排队的人也多,我们只能延长时间或是加开窗口来保证市民能顺利交费。”谈到便民服务,烟台银行总行的王巧稚经理满脸都是对百姓的理解。

  “我们老百姓,能省就是想省点。”

  记者在南尧某烟台银行门口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他们很直白地告诉记者:“选择烟台银行,真的就是为了省点钱。”赵女士说:“烟台银行不管是大额还是小额,都不收年费,所以我办了烟台银行的卡。”而记者也在烟台银行了解到,烟台银行挂失补卡的手续费为10元。(相关键接:工行挂失补卡手续费达25元 四大行各不同)

  不论是个人贷款业务为客户提供便捷而优惠的服务,还是为了保障市民顺利供暖加开营业窗口,烟台银行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从细处着手,注重客户体验,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赞喻。“网上民声”的留言平台中,网民从生活服务到款项入账、网上银行等方面都给予了烟台银行极高的评价,这也是烟台银行成功获得“最佳本地银行”的重要原因。

  点击进入:“网上民声”烟台银行留言平台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