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我们已解决 > 正文

10路车事件追踪:协议场站位于逛荡河项目中

2011-01-13 14:18:46 来源:胶东在线 [
10路车事件追踪:协议场站位于逛荡河项目中
双河东路公交车停车协议

  网上民声:上海滩花园缘何不建公交场站
  参与17路论坛讨论:10路车“撤”出上海滩谁之过?

  胶东在线网1月10日讯(记者 魏琪) 1月7日,本网发布了《10路车场站没保障 公交集团考虑撤出上海滩花园》的消息后,引起了广大网民的激烈讨论。新闻发布后,当日的点击量超过一万,有近百名网友在“网上民声”、17路空间,以及新闻评论中发言,表达了对“10路公交车撤出”事件的关注。10上午,记者专门就此事采访了烟台市公交集团、莱山区于家滩居委会、大华上海滩小区的相关负责人。

  网友关注:10路车不能撤出上海滩花园

  记者在整理网友留言时发现,很多网友还是希望事件各方能妥善解决这个问题,确保10路车能继续服务于上海滩花园极其周边多个小区。

  一位热心网友在留言中说:“公交肯定有公交的打算,没有场站,的确不利运营;而市民也有想法,就是图个交通方便和安全。说到这,开发商和政府其实都有义务和责任,给公交行个方便,拨块地建场站……希望政府、开发商和公交公司别相互扯皮,还是坐下来好好谈谈!”

  网友除了对公交集团的做法表示不理解外,还有网友也对上海滩花园在前期售楼广告中的多路公交直达的做法表示不满。网友“大黄蜂”就说:“公交公司既然把车通到了上海滩花园门口,开发商于情于理也应该给弄个停车场。”

  公交集团:一年前就已签订相关协议

  在7日的采访中,公交集团表示,如果10路车在上海滩花园的场站问题得不到解决,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安全问题出现,尽早解决驾驶员的吃喝拉撒问题,公交集团将考虑把10路车撤出上海滩花园。

  由此引发的“10路公交车撤出”事件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一部分网友则把矛头直接指向了公交集团,甚至有网友认为撤回10路车的做法置众多居民的利益不顾,有失妥当。

  但在采访中,公交集团却表示,责任完全不在公交集团。因为早在于家滩居委会向公交集团提出10路车延伸至大华上海滩花园时,他们就与之签订了一份《双河东路公交车停车协议》中,对车辆停放进行了详细规定:于家滩社区有义务在所属地为10路车无偿提供相应场地停车,面积不得少于4000平方米。

  “2009年,包括于家滩社区和莱山区的很多部门都找到我们公司,希望能10路车延伸到上海滩花园。当年12月22日,我们公司和于家滩社区签订协议后,将10路车延伸到了小区门口。但是这个场站至今没有提供,而周围的空地现在也种上了树,建成了花园,已经没有建场站的地方了。”在采访中,烟台市公交集团运营处处长张春刚表示,也是因为当初于家滩承诺有这个“协议场站”,他们才把公交车延伸到了小区门口。

  张春刚告诉记者说:“小区刚开始还让把车停车小区门口的空地上,也让我们的驾驶员去他们的值班室休息,但是后来就不让在门口停了,值班室也不让进去了,10路车有很多的女驾驶员,上厕所也成了问题。还有,大雪天我们为了准时发出早班车,必须提前启动预热车辆,没有场站,我们就需要凌晨4:00之前开车把驾驶员和维修人员送到上海滩花园。”

  于家滩社区:协议场站位于逛荡河项目中

  既然有一纸协议,为什么这个“场站”至今没有给公交集团?10路车还要停靠在马路上?

  “原来是和公交集团签订了这个协议,也答应给他们给提供一个停车场地。但是当初承诺的这块地方,刚好位于逛荡河改造项目当中,现在已经改造成了沿河花园,也种好了绿化树木。”1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于家滩居委会专门负责协调10路公交车的村委于敬国,他表示,因为当时签订协议的时候,他们并不知道给公交集团用于停车场站的地块位于逛荡河改造项目中。

  于敬国告诉记者说:“10路车延伸过来以后,于家滩村委也是花费了不少心思。不但在上海滩花园门口的停车区域设置了一个警示灯,并且协调了上海滩花园为公交车调度员提供了一间门头房作为临时办公场所。”

  而对于公交司机没有吃饭、上厕所的难题。于敬国表示,由于上海滩周边地区商贸设施还不完备,驾驶员的吃饭问题也确实难以解决;但是对于上厕所的问题,于敬国坚持表示,“驾驶员可以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保安共用一个卫生间。”

  “目前,有两个方案,一个是向西继续将公交车停在双河东路上;一个是向东300米左右,我们给提供一个小的停车场。”于敬国表示,于家滩社区两委对于“10路车场站”问题非常重视,正在和相关部门领导协商,希望能够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保证包括上海滩花园、德尚世家、三滩、三高校等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

  上海滩花园:小区规划建设中没有公交车场站

  “我们上海滩花园没有公交车场站的规划。从我个人来讲,公交车属于商业运营,场站的建设应该是政府或者是公交集团自己负责的。此外,公交集团也从未和公交集团有过任何协议,也不知道和于家滩居委会签过停车协议。”负责上海滩花园小区物业管理的烟台大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孙家峰如是说。

  孙家峰还表示,小区物业在10路车延伸后,默许了司机将车停在小区门头房前的空地上。于家滩社区出面也为公交集团提供了一间门头房临时使用,期间由于房屋出售,倒过几次房。但是由于后期很多门头房交房使用后,业主们开始反映公交车停在他们的门头房前,导致他们的私家车没有停车位,所以物业不再让公交车继续停在商户门前,改在双河东路停车。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山东省 网友:烟民 ip:58.57.*.* 于 2011-01-25 17:27 发表评论:
在公共绿地与公交交通的建设有矛盾时,是选择以交通为主还是绿地为主,谁优先?我想,不用做太多的讨论吧!!! 公共交通是民众吃、穿、住、行民生内容的基本要素之一,在现代生活中越发显得更为重要,当然优先!!!公共绿地的规划与实施不能高过以上民生要素!而且现在的绿化已经成为政绩表现的一种释放形式,更有甚者是管理实施中的特权和腐败行为夹杂在里面,已经将城市绿化工作变为了一种城市奇怪的病态。不论是否合理都要横竖设立所谓的“绿化带”“草坪”“隔离带”“花园儿”...结果是有了这些东西不但没有美化环境,反而成了藏污纳垢的场所,甚至是影响市民基本生活的障碍。...因此,城市绿化应该提倡“以人为本”为基本前提!!!不应任何设施都要为绿化让路,这样的城市规划与管理理念简直就是本末倒置!!!其实,城市绿化的目的是在有可能的前提下,为城市增添点更自然的东西,只能作为城市形象的点缀,这点绿化对改变城市大气环境根本没有任何的作用,城市绿化应该以有利于民生为基础,而不能与民生相矛盾,更不应成为某种特权与腐败的孳生地,昂贵的城市绿化中到底有多少腐败我们不可而知,但是,这样的为了绿化而绿化的行为是完全不对的!!!绿化应该为公交让路! ......
 未知 网友:莱山人 ip:113.124.*.* 于 2011-01-24 12:37 发表评论:
有协议为什么不执行,诉诸法律程序也可!请不要动不动就要挟退出,你们伤害的是人民的感情和自己的信誉!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