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民生调查 > 深度分析 > 正文

民意调查追踪(18)黄务已撤收费站处急需红绿灯

2010-12-20 13:58:05 来源:胶东在线 [

  编者按:本网自3月30日推出“城市管理年”和“旧城改造”的民意调查,围绕十大议题向广大网民征集意见以来,吸引了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目前共收到问题千余个,反映的热点问题有交通、环卫、社区生活等诸多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本网将做追踪报道。

  城市管理年与旧城改造民意调查追踪十八:黄务已撤收费站处急需红绿灯

  胶东在线网12月20日讯(记者 管丽娟)自11月30日零时起,备受关注的黄务收费站提前停止收费,12月2日下午2:47,黄务收费站收费大棚顺利拆除。黄务收费站拆除后,本网推出了“黄务收费站拆除后,哪些方面需要优化?”的民意调查,网民参与热烈,其中“尽快配备红绿灯等交通信号设施”及“优化公交线路”等成为网民建议的热点。本网“网上民声”栏目以“热点”的形式将网民的建议报送到了市政府,受到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其中配备交通信号设施等建议已得到市长批复。

  建议一:黄务已撤收费站处急需红绿灯

  参与调查的大部分网民认为,黄务收费站的撤销对于烟台市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方便了市民出行、真正无障碍连通了烟台各区。但是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停止收费后通行车辆较以往明显增多,而且车速很快,附近居民及来往农博园旅游的游客过马路需要等很长时间。网民希望交警部门尽快在这一路段安装红绿灯及监控设施。

  网友市民:由于黄务收费站的撤销,港城西大街车流量成倍增加,烟台旅游的窗口单位-农博园就在港城西大街路南,到这里旅游的很多是离退休人员和中小学生,而且在农博园大门对面乘公交车来的也不少。现在车多速度快,往返过马路是个问题,请建设部门在此建立过街天桥或红绿灯,方便游客过马路。

  网友无名小草:建议在港城西大街安装测速仪,大货车的速度忒快了,最好能限速50公里。

  网友相信:强烈要求在此地设立一个红绿灯,预防车祸的发生。防患于未然比什么都好!

  网友蒋先生:在路口安上信号灯、监控。

  网友赶集的:收费站拆除后从坡上下来的车速明显快很多,尤其是大货车,昨天看到港城东大街和青年南路红绿灯处发生很严重的追尾事故,希望能采取措施把车速降下来,例如安装测速、监控什么的,也为了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着想一下。

  建议二:尽快优化公交线路

  受访网民认为,过去因为有黄务收费站将港城西大街一分为二,公交车难以在这条大道上东西通行。现在收费站已撤,调整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尤以增加福山至芝罘、莱山两区公交线路的呼声最高。

  网友111:五区连接路应尽快配有公交车,提升烟台大的交通格局。

  网友公交先行:目前的36路车次太少,路线也不合理,希望增加车次并优化线路。

  网友蜘蛛人:福山至牟平至今是靠破旧客运中巴车来往,车价高车次少,建议开通福山到牟平的公交线路。

  网友烟台:增加福山医院到鲁东大学的公交车,这样就可以增加福山与芝罘的交流了。或者增加福山医院——鲁东大学——工商学院——塔山——海边。

  网友豆豆:黄务收费站拆除后,希望福山到黄务以及莱山的公交车能够多一些。现在只有36路一趟车,上下班为坐公交都愁死了!

  建议三:黄务周边配套需逐步完善

  有一部分网友认为,黄务作为连结芝罘区、莱山区与福山区的交结点,在取消黄务收费站后,配套设施需要逐步完善。

  网友烟台人:港城大街的地理位置很重要,这条街规划好了六个区就能盘活;收费站又在港城大街中间段,建议把路面硬化及绿化设施都配备完善。

  网友12:急需解决黄务的配套设施,例如市里满大街的公共自行车亭,黄务没有。市里满大街的市民卡充值点,黄务没有……

  其他建议:限制大货与继续取消收费

  有网友认为原黄务收费站附近的交通安全隐患很大程度是因为没有限制大货车通行引起。货车体积大、车速快,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也有网友建议烟台的收费站对本地车辆继续取消收费,如204国道回里收费站、206国道蓬莱收费站等。

  网友热爱烟台的威海市民:希望继续取消些不合理收费,比如国道204回里收费站。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山东省 网友:群众 ip:119.180.*.* 于 2011-01-19 10:38 发表评论:
凭啥对烟台本地的车也要收费啊!
 未知 网友:fsd2008 ip:113.124.*.* 于 2010-12-30 21:49 发表评论:
支持取消回里收费站
 山东省 网友:列兵 ip:221.0.*.* 于 2010-12-23 10:59 发表评论:
国道204回里收费站应该取消!起码烟台各县市的车应该取消收费。本人强烈支持!!!!!!!!!!!!!!!!!!!!!!!!!!!!!!!!!!!!!!!!!!!!!!!!!!!!!!!!!!!!!!!!!!!!!!!!
 未知 网友:彩亿 ip:192.168.*.* 于 2010-12-23 09:14 发表评论:
港城西大街到黄务收费站经常走,很多车基本上也就50-70的速度,这都正常,但是路上的大货数量确实多,基本上是市里大车最多的路了,大货体积大,有快有慢,给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建议限制大货。
 山东省 网友:群众 ip:124.131.*.* 于 2010-12-22 11:41 发表评论:
国道204回里收费站应该取消!起码烟台各县市的车应该取消收费。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