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民生调查 > 深度分析 > 正文

民意调查追踪(16)就怕冬天暖气不热

2010-11-19 15:15:55 来源:胶东在线 [

  编者按:本网自3月30日推出“城市管理年”和“旧城改造”的民意调查,围绕十大议题向广大网民征集意见以来,吸引了广大网民积极参与,目前共收到问题千余个,反映的热点问题有交通、环卫、社区生活等诸多方面,针对这些问题,本网将做追踪报道。

  城市管理年与旧城改造民意调查追踪十六:就怕冬天暖气不热

  胶东在线网11月19日讯(记者管丽娟)随着11月8日供暖预热的逐步展开,本网有关“供热期间,您最担心出现哪些问题?”的民意调查受到了网民的极大关注。截至目前,共收到网友有效留言80条,供暖质量成为受调查网友最为关注的问题。

  担心:就怕暖气不热

  接受调查的网民中,80%以上表示供暖质量最受关注。按照规定交了钱,也配合供热企业试压注水,结果家里还是不暖和,是让居民们最难以接受的事。据了解,烟台目前实行的相关供热规定中核定的标准温度是16度以上,但仍有居民交了暖气费,家中温度达不到16度的。因此,供暖质量成为网民讨论的热点。

  网友xiaorenguo:最担心温度,有暖气还要穿大厚毛衣,希望能给个温暖的冬天。

  网友海阔天空:每年都交暖气费,但是家里还是很冷,在家看电话都需要穿着羽绒服,很辛苦啊。想知道华电小区的旧户暖气改造什么时候能真正动工。

  网友间关黄鸟歌:钱交了,但家里不暖和,温度达不到,没人管!

  网友烟台人:俺最担心的是:花了钱,不暖和,还没有人管。

  质疑:为啥不按使用面积收取暖费?

  除了供暖质量外,收费问题也受到网民的关注,烟台按建筑面积收取取暖费,更成为网民讨论的焦点。网友认为只有使用面积的空间才是需要供暖的空间,以建筑面积来收取暖气费,并不合理。

  网友烟台人:强烈要求按照使用面积来收取取暖费,楼道、电梯、走廊你们又不给供暖,凭什么收取费用。

  网友凭据:很多城市都是按使用面积收费,这是最合理的,为什么烟台不执行哪,既有说服力,又不会有那么多意见。

  网友不重要什么昵称:不理解供暖费按建筑面积来算,而不是按照使用面积来计算。

  呼声:老住宅何时能一户一阀?

  目前,烟台尚有一些老的住宅楼没有实行一户一阀,而是一个单元的所有住户家里供暖由一个阀门完成。一户不交取暖费,将影响整个单元的供暖。参与调查的网友中,就有一部分因为统一阀门而大受影响的住户。这部分网友希望,老住宅能尽早实现一户一阀,以保障冬季家中的正常取暖。

  网友蹲厕所逗蛆:我们海滨街的那个单元很多人都搬走了,达不到核定人数,今年供暖可能够呛了,建议对老住宅区采用一户一表,谁交钱,供谁暖,不能因为别人追求更好的居住环境,就让我们在这挨冻。

责任编辑:宋君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miao ip:112.238.*.* 于 2010-11-29 12:44 发表评论:
新桥国际佳苑到现在也不供暖,真实原因是什么开发商也不告知,天气越来越冷,真是心寒啊
 山东省 网友:wu ip:221.0.*.* 于 2010-11-22 11:37 发表评论:
烟台应该按建筑面积收取取暖费,因按使用面积来收取取暖费,单价提高,住房使用面积无合理依据。 实行一户一阀,达不到核定户数,供暖也不供。
 山东省 网友:李刚他爹 ip:218.56.*.* 于 2010-11-19 16:19 发表评论:
这话真是发自肺腑的了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