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记者正追踪 > 正文

加息五天:市民存款热情高涨 消费暂未减弱

2010-10-25 15:49:29 来源:胶东在线 [

市民排队等候银行开门

  胶东在线网10月25日讯(记者 管丽娟 刘雪平 杨鹏冲)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利息后的五天里,记者走访发现,由于央行三年来首次加息,烟台市民存款热情高涨。而其他大中城市出现的因加息带来的置业消费、个人消费减缩,在烟台并不明显。

  瞄准利息变化,市民排队存钱

  央行调息的消息传开之后,烟台市民存款欲望大增。五天来,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里都站满了排队办理业务的客户。许多市民甚至在银行开门营业之前就在门前进行了等候。某银行里排队办理业务的赵大娘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勤俭爱储蓄的人,这次听说存款加利息了,准备把过去的活期存款,改为五年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原来,赵大娘是瞄准了4.2%的定期利率来办业务的。与赵大娘一样受加息影响来银行存钱的还有她的儿媳妇李女士。李女士说,年轻人喜欢存钱的不多,本来在犹豫是将钱拿去投资还是存到银行,央行的加息让她下定了决心。

  利率上调不大,消费暂未减弱

  虽然各银行网点都出现了存钱的热潮,但是市民的消费观念,并未因加息而受到抑制。五天以来我市各银楼、商超消费状况正常,未出现波动。记者综合发现,市民存入银行的多为计划投资的资金,消费力并没有因为利率变化而受影响。

  除存款利息提高,贷款利息的提高更是央行本次加息的重点,对于烟台的消费性贷款有何影响?烟台某汽车销售公司信贷部主任牟钟盛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说,以一辆成交价格在25万元的轿车为例,按照首付比例30%,贷款三年计算。利率上调之前需支付5276.39元的月供,而利率上调之后则需支付 5292.18元月供,两者相差不大,未能影响市民贷款买车的计划。

  房产贷款绝大多数在五年以上,加息对楼市的影响近日在各地引起热议,烟台楼市受加息影响如何呢?牟平区某在售项目策划师张冬接受本网采访时说,由于在烟台炒房的投资客不多,主要购买群体为刚性需求者,烟台的房价水平在全国没有处于高位,购房总价相对不高,加息引起的月供上浮对于购房者处于可以接受的水平。以该项目79.39平米的房子为例,如果成交总价为31.756万元,首付30%,需要贷款22万元,如果贷款年限20年,加息前需要支付的月供是1568.60元,加息后的月供是1593.97 。每月多支付25.37元的月供,对于烟台普通家庭是可以接受的,所以该项目的销售并未因加息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未知 网友:hchong ip:113.126.*.* 于 2010-10-29 20:50 发表评论:
忽悠吧,使劲忽悠吧
 山东省 网友:我不相信 ip:221.214.*.* 于 2010-10-29 14:47 发表评论:
是银行没开门吧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