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幸福五村小区现“山寨”收费关卡(图)

2010-08-27 11:12:30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幸福五村小区门口关卡
幸福五村小区门口关卡
简陋的收费亭
简陋的收费亭

  胶东在线网8月27日讯(记者 侯嘉伟)近日,有网民通过网上民声栏目反映,在幸福五村小区门口设置了一个收费电动关卡,车子只要留下“买路钱”就可驶入小区停车,以致小区内车辆拥塞,经常引发人车矛盾,损害群众利益。同时反映,此关卡不仅对过往车辆收费,对小区业主车辆也不放过,且其管理混乱,收费还有时不给票据……由此,网民质疑该关卡的合法性。对此问题,昨天上午本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象:关卡收费混乱 “看心情”管理易“走神儿”

  昨天早晨八点,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记者来到了幸福五村小区。远望,小区门口一个破损的关卡时而一张时而一合阻断了过往车辆的去路,正当记者纳闷何处是遥控关卡的门岗时,一车辆驶来,关卡张开,一老人从一个破旧的小板房中急忙跑过来收费。

  “这个关卡能有十来年了,和其他关卡不一样的是,这个关卡混乱的很,有时收费有时不收,看到熟悉的车就放过,看到陌生车辆就截下收费,有时候过往车多了,他们反应不过来就全放行了。”附近居民向记者反映到,“全看收费人的心情,哪天‘走神’了,车主就省钱了!”记者不解。

  当记者表明来意之后,收费大爷对记者说,他们是幸福五村的村民,村里把他们“分立”出来了,来负责这个关卡的收费,主要目的是缓解乱停车的状况。

  这位大爷还表示,收费所得,不交给村里;关卡的维护以及各项审批税费,村里也不出。收费所得的一部分用于支付电动关卡的维护、年审等各项支出,剩余的部分则作为他们几个工作人员的工资薪酬。由此,他们是“自负盈亏”。

  记者问到是否收费“看心情”的时候,收费人员解释到有些车辆办了“月票”,他们“认得车牌号”所以放行。

  另外,记者的朋友是第一次驾车来幸福五村,很“荣幸”地“被走神”而省了一元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