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问题聚焦 > 正文

“夹心层”如何办理准生证?

2010-08-23 11:10:43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留言编号为396994的网民反映:我和老公今年5月份在开发区登记结婚。由于毕业后无法安置户口,无奈之下于登记前将户口落回老家,但是新办理的户口本本人是户主,也未标明是农业还是非农。现在老公户口属于烟台一企业的集体户口。我们现在无力买房只能在开发区某一小区租房住。登记处人员告知我们准生证需到女方户口所在地办理,但是询问后,老家计生处说家里没有我的任何结婚与否的信息无法办理。老公公司要求必须女方为本单位员工才可在公司办理准生证。登记处人员告知因我们是租房暂住,小区计生处无法为我们办理,除非买房后将户口落下才行,可是对于我们这种来自于外地,求学后留在烟台的80后,近两年内根本买不起房。请问:像我们这种情况,难道就真的无法办理准生证了吗?

  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回复: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夫妻应在生育(生小孩)前到婚后常住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免费领取《计划生育服务手册》。

  申办材料:

  1.夫妇双方的身份证原件;

  2.双方户口簿;

  3.结婚证原件;

  4.夫妻二人与双方户籍地签署的《婚育状况承诺书》;

  5.夫妻俩人2寸合影一张(黑白、彩色均可)。

  具体情况,请咨询烟台市人口计生委规统科进行协调解决,电话:6616611转8706、8707。

责任编辑:姚帅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