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民警上门服务 居民误认骗子(图)

2010-08-19 09:28:41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民警上门发放宣传材料被居民误认为是骗子

  胶东在线网8月19日讯(记者 管丽娟)随着市民知识层次和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也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在接到陌生电话、路遇陌生人时大多市民能够提高警惕,然而警惕性过高也会引出笑话。家住芝罘区魁玉路桦林新区的张先生给本网“网上民声”打来电话,讲述了一位片区民警上门服务,却被小区居民当成骗子的遭遇。

  8月18日晚19点,张先生家里的电话响了。接起电话,听到对方说“你好,你是世回尧派出所的辖区居民吗?”张先生的警惕马上高了起来,派出所曾经在小区里做过生活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没有直接说出要找对象的电话,90%以上是以诈骗或推销为目的打进来的。“你打错了。”张先生准备挂掉电话。“是魁玉路93单元的住户吧?我就找你们家呢!”对方的这句话让张先生有些犹豫,自己确实是魁玉路93单元的居民,而住址和家庭电话只有在联通公司、派出所和社区居委会三个地方才能查到。如果打来电话的是骗子,那是不是这三个单位中有一个泄露了自己的隐私?正在张先生犹豫中,对方又说话了“我是派出所的片区民警,来给大家送一些资料,请问方便上你家吗?”张先生看看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半推半就地说:“那你过来吧。”妻子听张先生讲了电话的事,当即表示:“肯定是骗子,不能让他进家,天快黑了,万一不是一个人,一堆人进来一关门,出啥事也没法后悔了,你去楼下等他吧,单元门都不要让他进来。”

  张先生下楼之后惊奇地发现,本单元居然有五六户居民都在单元门前与一位穿着制服的民警交谈着。民警向居民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及芝罘区公安分局的安全宣传资料,又耐心地回答了居民们提出的有关落户、安装防盗窗等方面的问题后,赶去了下一幢楼。和邻居们的交谈中,张先生得知原来大家都把打进来的陌生电话怀疑成骗子,选择了自己下楼而不允许对方进屋。

  在张先生提供的《世回尧派出所警民联系单》里,详细地列出了该派出所的职责范围及人员分工,落户等事项的收费标准也很清楚地列表显示。记者随机询问了几户桦林新区、桦新小区及阳光绿洲等小区的居民,均表示收到的这份“警民联系单”提供的信息对自己有帮助。

  事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当事民警于卫东,对于居民们将他误认为骗子一事,他的反应极为平淡:“其实居民们把我误认为是骗子,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这说明我平时做的宣传工作起到了作用,面对陌生来电,居民不再盲听盲从,而是有选择有防范地接听和处理。我只会因此而高兴,不会觉得任何委屈。我需要做的,只是多和居民们联系,多关心他们,让每家每户都能记下我的手机号,等到我的电话对他们来说不是陌生来电了,也就不会有被误认为骗子的情况发生啦。”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