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民声访谈  >  回音壁 > 正文

8月12日质监局访谈网民留言的答复与处理

2010-12-27 09:08:12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1.非要以罚款来提高自己的待遇吗?你们在检查过程中有很多正规企业不管问题是否严重是否给社会带来实质的影响,一罚到底,给很多本来就步履蹒跚企业更是雪上加霜,还有被逼到面临倒闭的边缘!你们应该去帮助他们呀,让他们规范完善这样才对呀!

 回复: (1)、根据国务院关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职责分工的《三定方案》,质监部门负责对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管,因此我局对生产企业负有监管职责,对生产劣质产品的企业违法行为必须依法查处。

  (2)、在执法办案中,我局严格实行“三个区分”,即区分故意与过失,屡犯与初犯,危害严重与轻微,凡属后者,重在教育和整改,减轻或免予处罚。执法办案实行网上办理,办案流程在内部公开,实行互相监督,有效避免了案件办理的随意性。

  (3)、我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参照执行标准已在烟台金质网(权威发布一栏)公布,地址http://www.yt12365.cn/content/publish/index_show.jsp?id=275767,您可上网查阅。在对企业处罚以前,下达《整改通知书》,给企业二次整改机会,视整改情况给予处罚,并召开集体案审会依法确定处罚额度。

  (4)、近期,为进一步增强行政执法透明度,我局还实行开门审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制专家、市民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公开审理,也邀请行政相对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并允许其发言陈述。

  (5)、如果上述内容仍然不能消除您心中的疑问,请提出具体案例,或拨打投诉电话:6920117,以便我们进行调查核实。

  (6)、已将您的提问反馈给有关部门,引以为戒。

  2.我去年2009年10月7日买了一台据他们说是当时最好的液晶42V88GP没有A的屏幕左边看电视和电影时都有个非常明显的白色虚线,不是亮点,是左边竖直的白色虚线,就和裤子溜了几条丝一样,右边没有,明显的质量问题。我去卖场看了像TCL就没有,就是看电影的时候也是两边都有很小的不像我家的是左边有右边没有。这个问题我找他们家售后了,售后一开始承认是问题,这几天看说修不了,就开始说没有问题了,说我运气不好,这都是论命倘,说他家自己的货就这样,有的好、有的坏,我这买的是次品、样品和二手的吗?

  回复:非常理解您的心情,但根据国务院关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职责分工的《三定方案》,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质量问题不在质监部门管辖范围内。建议您向工商部门投诉或向生产企业所在地的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
责任编辑:姚帅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