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搜索内容:
胶东在线--在这里会找到您需要的
  追踪热线 个人中心 民声论坛 民声简介 使用帮助
民声首页 部门列表 一管到底 嘉宾访谈 热点话题 市长关注 民生聚焦 民间智囊团 回复率 满意度 网友评议
留言查询
关键字:
姓名:
编号:
时间:
-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民声  >  一管到底  >  深度追踪 > 正文

毓西路改造施工半月 影响生活垃圾清运(图)

2010-08-04 14:39:13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东风里多日未能清运出去的垃圾

芝罘区环卫处与南通路居委会共同商讨清运方案

  胶东在线网8月4日讯(记者 管丽娟)2010年春天以来,烟台市区多条道路进行了施工改造,改造的内容有路面维护,也有管线整改,这些施工无疑都是利民的大好事。但是好事也有遇着尴尬的时候,东风里的张先生就在本网“网上民声”留言反映,因为毓西路修路,东风里的垃圾已经一周多没有运出,堆积成山,酷热的夏天,已臭气熏天,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8月4日一早,记者由南山公园附近进入封闭施工的毓西路,在东风里一位楼长大妈的带领下,找到了网民留言所说的东风里垃圾堆。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口的5个垃圾桶已经全部堆满,垃圾桶周围十多平米的空地上也被堆放了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并不断有居民向这里投放新的垃圾。楼长大妈告诉记者,垃圾堆向西50米就是毓西路,平日里环卫部门的垃圾车经过毓西路清运垃圾,自7月中旬毓西路改造以来,环卫处的垃圾车就开不进来了,垃圾再没能运出去过。另一位送孙子上幼儿园的大爷则对这堆垃圾表示了更深的担忧:旁边就是市级机关幼儿园,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垃圾也该尽快清运。

  得知有记者前来了解垃圾运不出去的情况,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南通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周女士赶到了现场。周女士告诉记者,早在有居民反映问题之前,社区保洁员已经意识到这堆垃圾给社区带来的影响。南通路社区与芝罘区环卫处进行过几次探讨,希望能找到清运垃圾的办法。“就算今天把这堆垃圾运走了,明天还是会产生新的垃圾,而道路改造要到9月4日才能完工。我们希望找到的是能在施工期间有效清运垃圾的方法。”周女士说。

  在向记者展示了居委会提出的清运垃圾方案(即划出一条由南通路通往东风里的小路由小型垃圾车进入清运)后,周女士请来了芝罘区环卫处的相关人员对清运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据芝罘区环卫处介绍,由于市区多条干道施工改造,芝罘区出现多处垃圾车无法进入社区及时清运的现象。按照相关规定,因市政养护部门施工带来的生活区垃圾无法清运等难题,应当由施工方将垃圾运至环卫部门可以到达的地点统一清运。但是受专业性及设备不合理等因素影响,市政养护施工部门往往无法实现垃圾的及时清运。

  芝罘区环卫处已经安排两名专门人员与市政养护施工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如果居委会提出的方案可行,东风里堆积的垃圾最快将于8月5日清运完成。网民通过“网上民声”留言反映的幸福中路等地垃圾无法运出的问题,芝罘区环卫处也正在与市政养护部门协调处理方案,尽快还广大市民一个清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管丽娟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民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上民声平台使用情况意见反馈 热线电话:0535-6690002 责任编辑:宋君 刘梦雨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